超狂古物竟被他稱「祖先留的小廢物」!網揪「這1樣」收藏價值極高
有網友在公開社團上PO出家中的「小廢物」,不過仔細一看,這根本是具有極高價值的古物。(圖/翻攝自臉書小廢物俱樂部)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過去有不少長輩、祖先會收藏具有價值意義的「古文物」,未來能讓子孫當作傳家之寶。昨(24)日,有一名網友透過網路社團發文並一口氣上傳6張照片,他在文中表示,這是祖先遺留下來的「小廢物」,不過經過網友的「鑑定」,這些東西根本一點都不廢,反而很有價值,甚至其中一張「寶鈔」相當具有收藏意義,有不少賣家向原PO提出收購意願,也讓許多人感到驚訝。

更多新聞: 杜蘇芮持續「增胖中」有機會變強颱!他曝颱風假的「關鍵1條件」


超狂古物竟被他稱「祖先留的小廢物」!網揪「這1樣」收藏價值極高
原PO曬出這張「大清寶鈔」,被眼尖網友發現這個文物非常具有價值,原PO也透露有人正向他出價想收購。(圖/翻攝自臉書小廢物俱樂部)

有名網友在臉書的公開社團上PO文寫下「祖先留給我的小廢物」,並曬出6張照片,然而其中一張照片裡的古物上寫著「大清寶鈔」,受到許多網友的議論,因為該「寶鈔」是在咸豐七年所製成的,是當時的「伍百文」,收藏價值極高,也讓其他人羨慕的直說「比起其它人你這個哪算廢物」。此外,原PO在底下回覆網友留言時透露,可能是因為祖先的興趣才能讓他擁有這些東西,而且這些古物只是家中的一部分而已,「祖先還有留下銅幣銀幣,有7、8百年,上千年的歷史」,也有不少人建議原PO可以拿去賣掉,但他表示雖然目前已經很多買家在出價,不過原PO還是認為「換錢只是個數字,這文獻的歷史價值遠遠大於買賣的金額。」。


超狂古物竟被他稱「祖先留的小廢物」!網揪「這1樣」收藏價值極高
原PO還貼出各種文物,讓不少網友表示「別人的祖先果然不會讓人失望」。(圖/翻攝自臉書小廢物俱樂部)



超狂古物竟被他稱「祖先留的小廢物」!網揪「這1樣」收藏價值極高
網友家中除了「大清寶鈔」還有很多其他銀幣、銅幣等具有極高價值意義的古物。(圖/翻攝自臉書小廢物俱樂部)

其他人則搞笑回應「別人的祖先總是不會讓人失望」、「我們對小廢物的定義是不是有億(一)點點不一樣」、「我會請我的祖先好好檢討檢討!」、「超級不廢,瘋掉」、「太廢了!放我家好了」,也有專業網友提醒「千萬不要護貝!!!」,因為護貝的材料和自黏相簿上的膠會釋出酸性,且護貝為不可逆的作法,反而會破壞照片及文物。


銀票是中國古代票號所發行的鈔票,票面為銀兩的就稱為「銀票」,而銅錢則稱為「寶鈔」或「錢鈔」。鈔票出現於南宋時期,當時被稱作銀會子,面額分為1錢與半錢2種(1錢相當於10分,10錢為1兩,1000錢為一貫),作為票據則出現在北宋初年。在清代時期雖然鈔票紙幣在市面上流通使用,但以形式上來說就是一種票據。銀票是世界上第一種紙鈔,它的出現使貨幣變得更容易攜帶,而紙鈔上的印刷技術也反映出當時中國的印製水平,對於中國印刷史的研究中也帶有不凡的意義。

更多新聞: 杜蘇芮來勢洶洶!週三起緊貼台灣 林嘉愷點名「這2天」風雨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