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來鬧的?觀眾亂喊「出界」惹火喬科維奇 怒噴畫面全被拍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一路過關斬將,殺進美網四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是2023年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台灣時間8月28日熱鬧開打後,吸引無數球迷目光!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6)日在八強碰上美國好手佛里茲(Taylor Fritz),終場喬科維奇以6:1、6:4、6:4勝出,順利拿下四強門票,但在比賽過程中卻發生一段小插曲,原來是有觀眾在喬科維奇準備擊球時大喊「OUT!(出界)」,影響他的判斷進而失分,氣得轉頭朝觀眾席開罵,過程全被鏡頭拍下。

更多新聞: 溫網/感性瞬間!輸球大讚對手「當之無愧」…喬帥見兒子笑顏秒落淚


美網/來鬧的?觀眾亂喊「出界」惹火喬科維奇 怒噴畫面全被拍
喬科維奇殺進美網四強。(圖/美聯社提供)

從推特流傳的影片中,能看到該回合輪到喬科維奇發球,強勁力道逼得對手有些失去重心,只能勉強把球擊回,結果球還飛在半空中時,卻有觀眾大喊「出界!」,由於其他觀眾都相當安靜,讓他的聲音顯得特別突兀,讓一向冷靜的喬科維奇也受到影響,猶豫一拍才倉促轉身擊球,給了對手反擊的好機會,最終也丟掉了這一分。

美網/來鬧的?觀眾亂喊「出界」惹火喬科維奇 怒噴畫面全被拍
喬科維奇高舉雙手,享受全場觀眾的歡呼聲。(圖/美聯社提供)

畫面中,能看到喬科維奇失分後,立刻轉過身向該名球迷算帳,嘴上念念有詞,雙手也不斷比著手勢,不滿情緒全表現了出來,所幸最後他還是穩住陣腳拿下比賽,沒有被觀眾搗亂影響。「The Tennis Letter」在推特轉發這段爭議影片,直言「做出這種舉動的粉絲應該立刻被趕出場!而且不值得第二次機會」,認為這種舉動是對雙方球員的不尊重。不過在賽後受訪時,喬科維奇情緒明顯已經平靜了下來,被問到這段小插曲時,提到自己並不知道對方是誰,但當下自己真的很火大,除此之外,喬科維奇還帶領全場觀眾大唱「野獸男孩」(Beastie Boys)經典歌曲《Fight for Your Right》,可愛舉動引起全場觀眾歡呼,對這位傳奇球星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新聞: 網球/拚今年第3座大滿貫!謝淑薇合體「法網奪冠搭檔」再戰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