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14個月前早死了? 烏國情報局長曝真相「克宮是幕後黑手」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早在1年2個月前就去世了,從耳朵、皺紋、痣與配戴的手錶等外觀特徵,可以推斷目前出現在大眾視野的是他的替身,而背後一直在掩蓋真相的幕後黑手,就是克里姆林宮。

更多新聞: 分身示人?普丁驚傳早已死亡 金正恩也被爆有12名替身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從耳朵來看,布達諾夫8月向烏克蘭電視台表示,普丁數次公開露面時的耳朵都看起來不太一樣,也和替身出場錄製的影片不同,要馬就是比預期的身高還高,不然就是更矮。他認為,耳朵就像指紋一樣,是獨一無二且無法重複的,因此不太可能,每次都不太一樣。

手錶部分,在克宮的圈子裡,大家都曉得普丁右手腕戴的是1萬2500英鎊(約新台幣50萬元)、俄羅斯產的火箭牌(Raketa)手錶,但到了8月,他似乎完全忘記這支錶的存在。

據報導,普丁在一次戰略發展和國家項目委員會會議上,困惑地看著自己的左臂,因為他發現,右手腕戴的火箭牌手錶不見了。這引發外界揣測,普丁是否在某些會議上找分身代打,而他在會議中後段,摘下手錶把玩的模樣,讓人產生了更多懷疑。

報導指出,普丁3月訪問烏南港城、俄佔區馬立波(Mariupol)時,分析人士就曾點出,普丁的臉部特徵有不一致的地方,暗指他又請出分身上班。當時還拍下一隻名為「到底是誰來訪馬立波?」(Who visited Mariupol?)的質疑影片。

影片補充說道,專家很久以前,就注意到替身與普丁的差別,因為普丁與替身的耳垂相比,幾乎每次都長的不太一樣。

另,痣的位置、臉上皺紋也成質疑焦點,報導稱「就像普丁臉上的痣一樣」,其中一個普丁的替身,臉上有條筆直的皺紋;另一位則是細小且斷續的,這即使是注射肉毒桿菌,也不可能改變。不過報導另一方面也指,普丁曾數次找外科醫師提供服務。

下巴部分,分析人士指出,普丁2月在莫斯科聯邦議會發表演說時,下巴線條看起來緊繃且輪廓分明,然而1個月後,他造訪在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軍港時,下巴明顯下垂許多;而到了馬立波時,下巴又變挺了,但還是比2月看起來垂一點。

克宮情報人士在自行架設的Telegram社群頻道《General SVR》宣稱,當普丁在俄佔區被轟炸的城市拍攝影片時,根本就是替身代打,沒說太多話、沒在任何地方停留很長時間,而替補演員在外表、行為與習慣上的不一致,已引起俄國全國人民的嘲笑。

更多新聞: 傳金正恩下週訪俄晤普丁 料將商談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