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 南歐暴雨成災 希臘、土耳其、保加利亞至少14死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全球極端天氣災害頻傳,南歐各國才剛剛經歷了史無前的熱浪野火,現在又暴雨成災,暴雨、洪水在希臘、土耳其和保加利亞已造成至少14人喪命、多人失蹤。

更多新聞: 中國出手打iPhone 傳官員上班禁止使用

建築不敵洪水,整棟崩毀,多條道路不是坍塌陷落,就是直接斷成好幾截。

街道柔腸寸斷、滿目瘡痍。希臘都還沒從之前的破紀錄野火恢復,現在又暴雨成災。風暴「丹尼爾」9月4日開始在希臘肆虐,重創中部馬格尼西亞地區。

極端天氣 南歐暴雨成災 希臘、土耳其、保加利亞至少14死
居民:「昨天是我經歷過的最嚴重的風暴,我遇過孟加拉的季風香港的颱風,但這比我以前見過的任何風暴都要糟糕太可怕了。」

房屋道路都被沖毀淹沒,岸邊甚至還有車子遭捲入大海,一旁車輛像廢鐵一樣疊在一起,中部沃洛斯地區有人因牆壁倒塌被壓死。

居民:「5個小時內一切都毀了。」

鄰國保加利亞同是暴雨成災,黑海沿岸受到近年來最嚴重的暴雨襲擊,多座橋梁被衝毀,黑海沿岸許多城市成了孤城,受災最嚴重的東南部城市察雷沃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極端天氣 南歐暴雨成災 希臘、土耳其、保加利亞至少14死
​​​​而土耳其伊斯坦堡,才剛剛經歷度過了漫長乾旱,近日也是暴雨成災,一處海關檢查站,貨櫃車積木一樣東倒西歪,在西北部城市柯萊利更造成多名死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核廢水議題」關係緊張 岸田文雄、李強發生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