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野火肆虐!霧霾擴散 多地空氣品質拉警報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今年(2023年)全球夏天均溫創新高,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兩國就雙雙遭受野火肆虐,大量霧霾也導致多地空氣品質惡化,能見度降低;而於此同時,在溫暖海水的助長下,新生成的颶風也不斷增強,殺傷力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智利地牛翻身!6.2強震搖到停電 「萬鳥飛天逃難」震撼畫面曝光

斯波坎郡副警長摩根:「可惡,今天我不會死。」

美國華盛頓州8月18日爆發野火,斯波坎郡副警長、摩根為了疏散堅守的民眾,冒著生命危險,勇闖大火肆虐的區域。隔壁的加拿大,同樣飽受回祿之災,上千場山火狂燒,西北領地官員示警民眾準備撤離。

西北領地首府黃刀鎮市長阿爾蒂:「在你車裡預備一些水和食物。」美加野火肆虐!霧霾擴散 多地空氣品質拉警報大火可不只威脅當地居民,霧霾也在向外擴散,美國多個州的空氣品質因此拉警報。

CNN記者:「懷俄明州的國家氣象單位推文寫道,預料將不時出現霧霾天氣能見度下降。」

與此同時,極端高溫正侵襲美國東北部,可是教室沒裝冷氣,學生根本熱到凍未條。

記者vs.巴爾的摩學童:「天氣熱是不是比較難專心學習,是啊!真是超熱。」美加野火肆虐!霧霾擴散 多地空氣品質拉警報華府家長:「我現在正考慮讓孩子至少請假一週,直到這問題獲得解決。」

另外,由於海水溫度同樣攀升,颶風「李」恐怕會迅速增強,對美國東岸構成新威脅。

更多新聞: 新任總理丟出重磅彈「將開放中國免簽」 泰國網友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