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總理丟出重磅彈「將開放中國免簽」 泰國網友怕了
泰國新任總理有意在10月起,開放中國和印度遊客享有免簽,但大多泰國網友卻對此舉表示反對,擔心會影響到泰國治安。(圖/翻攝「曼谷猫」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泰國經濟在疫情期間受到重創,再加上國內面臨約三個月的「總理難產」困境,因此新上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打算在泰國旅遊旺季的第4季加速觀光業復甦,並經過諮詢各方意見後,預計於10月1日,對中國和印度遊客開放免簽,希望將明年的國際旅遊收入,能提升至3.3兆泰銖。對此,住在泰國已有十年的網友曼谷貓分析,政策實施後,會招來更多灰色產業,嚴重影響國內治安。

更多新聞: 孫德榮談《好聲音》製作黑幕 揭3大罪狀怒轟:是故意要給李玟難看

曼谷貓日前針對泰國開放免簽一事進行討論,他提到,泰國新任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會在10月1日起,推行對中國及印度遊客開放免簽,曼谷貓表示,泰國對中國遊客實行落地簽政策已有十多年,這次推行免簽政策,原因不外乎就是想復甦國內觀光業。

泰國新任總理丟出重磅彈 「將開放中國客免簽」他分析:小心灰產
曼谷貓表示,泰國新任總理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將推行免簽政策。(圖/翻攝「曼谷猫」YouTube)
他指出,根據統計,在疫情前,中國遊客一直是泰國觀光業的主要來源之一,每年都有非常多的中國觀光客前往旅遊,而疫情爆發後,泰國旅遊業受到重創,雖然這一兩年有逐漸成長的趨勢,但中國遊客卻大幅減少,因此泰國總理才會積極推動免簽政策,希望在中國十一黃金周提高國內旅遊業的關鍵績效指標(KPI)。
泰國新任總理丟出重磅彈 「將開放中國客免簽」他分析:小心灰產
曼谷猫指出,泰國新任總理希望能在中國十一黃金周,提升國內旅遊業KPI。(圖/翻攝「曼谷猫」YouTube)
曼谷貓還提到,雖然此項政策已箭在弦上,一定會實行,但兩國民眾的反對聲浪不斷,尤其是泰國民眾,不少網友認為,若對中國實施免簽,容易讓詐騙、賭博、毒品等灰色產業進入國內,進而引發治安問題,這會是泰國及將要面臨的考驗。

更多新聞: 日本人不忍了!開嗆「中國人入境要吃福島海鮮」 他酸小粉紅:加大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