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占校款逾4千萬!再興小學董事長150萬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私立名校「再興小學」,董事長等人被控侵占校款,初估金額超過新台幣4000萬,北檢昨天(9月6日)兵分12路搜索,約談張姓董事長、楊姓校長等9人到案。最新消息,檢方裁定張姓董事長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楊姓校長20萬交保,另外4名被告,分別以5~20萬不等金額交保。

更多新聞: 台中廢棄木材廠深夜大火 人員全逃出 估財損上百萬

夜晚了,台北地檢卻不平靜,知名私校再興小學校長、董事長及相關行政人員等9人,陸續步入北檢,接受約談。

記者vs.再興國小校長:「(4000萬花去哪裡呢?),(有沒有話想對家長跟學生說呢?)。」

面對記者問話,校長不發一語,因為他們近期遭到民眾告發,涉嫌在過去10年間,挪用部分雙語教學、才藝課等費用,存入人頭帳戶,侵占金額超過4000萬。

台北地檢署週三(9月6日),大動作指揮兵分12路搜索,約談張姓董事長,楊姓校長等9人到案,全案將朝公益侵占、洗錢等罪偵辦。據了解,再興中小學,是台北老牌明星學校,除了每年學雜費20、30萬元之外,還要排隊卡位,包括和信辜家:辜懷群、辜啟允、辜成允、辜懷玉、辜懷如,以及她的夫婿、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都是校友,除此之外,前總統馬英九的女兒,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子女,也都曾就讀再興。

對此,再興小學發表聲明,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都已經配合,提供資料釐清案情,強調目前校務營運基金充足,學生受教權益,不會受任何影響。經過漏夜偵訊,檢方裁定張姓董事長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楊姓校長20萬交保,另外4名被告,則分別以5~20萬不等金額交保。

更多新聞: 台中廢棄木材廠深夜大火 人員全逃出 估財損上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