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輪首航抵馬公港 搭乘民眾見證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往高雄和離島澎湖的「澎湖輪」首航,昨天(9月6日)深夜11點30分,進行歷史性首航,由高雄夜航到澎湖,今天清晨5點30分,由2艘噴水船引領,進入馬公港。首度搭乘「澎湖輪」,乘客說感覺很好,還有人專程搶搭首航,來一趟澎湖懷念驚奇之旅。

更多新聞: 有錢人為何出國要跟團?鄉民曝「高級行程」點1關鍵:沒錢才自助

澎湖輪乘客:「很好很好喔返鄉。」

澎湖輪乘客:「我每年從我之前義務役在這邊當兵,退伍之後每年都來這邊,來十幾次了。」

搭乘的遊客,大多表示,感覺很好,希望全新打造的「澎湖輪」,帶來更安全舒適的航運。

澎湖人等待很久的「澎湖輪」,之前因為「海葵」颱風攪局,取消9月5日首航。昨天(9月6日)晚上從高雄,載運200多名名旅客,和大小車輛,這段首航,寫下澎湖交通史的新頁。「澎湖輪」是由日本內海船廠打造,最大載客數600人。澎湖縣政府表示,這個月(9月)12日上午,在澎湖馬公港8號碼頭,將會舉辦開航慶祝典禮,邀請澎防部戰鼓隊等樂團演出,也會依照古禮,安排擲吉禮發送。

澎湖輪首航抵馬公港 搭乘民眾見證歷史


更多新聞: 文字聊天也能賣萌!LINE推「7款限時免費貼圖」 下載連結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