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這天」下的雨竟比海葵多!水利署曝真實進帳水量
曾文水庫「這天」下的雨竟比海葵多,真實進帳水量曝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颱風海葵襲台,挾帶大量雨水,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估收穫1億2146萬噸水量,曾文水庫也得到「解渴」蓄水率因此突破8成,不過昨天(6日)颱風過後的低壓帶及對流雲系影響帶來的降水量竟比颱風任何一天都來的多,截至當晚10點,累積已38毫米,創近月單日最大降雨量紀錄。

更多新聞: 低壓帶持續至週五!「這天起」天氣轉穩定 林嘉愷曝「輕颱鴛鴦」對台影響

曾文水庫「這天」下的雨竟比海葵多!水利署曝真實進帳水量
曾文水庫蓄水率突破8成。(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估算,6日受到低壓帶及對流雲系發展等影響,當日為曾文水庫帶來逾1430萬立方米的進水效益,蓄水率持續上升,當天的累積降雨已經超過8月26日,且是8月7日以來單日最大;根據南水局觀測資料,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為225.10公尺,蓄水率82.48%,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4.83億立方米。

海葵挾帶大量雨水襲台,北部的石門水庫以進帳4820萬噸,占整體約4成成為本次的「進帳王」,第2、3名則是德基、聯合運用的日月潭和霧社水庫,預估降雨效益為2200萬噸、1600萬噸;曾文水庫在這次雨勢得到緩解,從原本的2成多蓄水率,到這次超過8成,滿庫為5億噸,官員表示,目前曾文蓄水量已可滿足明年一期稻作,但民生用水還需仔細評估,後續降雨是關鍵,仍籲請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農曆7月見鬼了?他滑iPhone遇「幽靈震動」果粉曝背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