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淑婷接民政處長「月領11萬」惹議!網拿林飛帆一比傻眼:林九萬虧大
有網友認為施淑婷(右)資歷太淺,無法適任每月11萬元的一級主管職務,反觀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左),資歷豐富但卻只月領9萬,高喊「物超所值」。(圖/翻攝自施淑婷、林飛帆粉專)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竹市政府4日發布重大人事異動令,許多重要職務紛紛換人當,除了副市長蔡麗清、文化局長錢康明紛紛離開職務外,其中最引發討論的,莫過於由現任發言人施淑婷將轉任民政處長一職,有不少網友開酸,認為施淑婷資歷太淺,只擔任過8個多月的發言人,無法適任每月11萬元的一級主管職務,反觀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歷豐富但卻因月領9萬遭酸「林九萬」,直喊「林飛帆物超所值」。

更多新聞: 鄉民女神吃泡麵湧大批印度人「狂灌6千怒」 她問號:我錯了嗎?


施淑婷接民政處長「月領11萬」惹議!網拿林飛帆一比傻眼:林九萬虧大
臉書粉專《鹿大 時事放送》就整理了林飛帆、施淑婷、劉彥澧的資歷、職位和月薪。(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鹿大 時事放送》)


過去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因月領政黨支付的9萬薪水,造到許多網友酸是「林九萬」,反觀施淑婷月領11萬元,且還是由人民納稅錢給付。對此,臉書粉專《鹿大 時事放送》就整理了林飛帆、施淑婷、劉彥澧的資歷、職位和月薪,高喊「以學經歷換算成月薪來說,林飛帆物超所值、施淑婷只有顏值、劉彥澧專門操控數字」。

施淑婷接民政處長「月領11萬」惹議!網拿林飛帆一比傻眼:林九萬虧大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從粉專整理的表中可以看到,林飛帆不僅是倫敦政經學院理學碩士,還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月薪9萬,是由民進黨所支付;施淑婷則是中國科大學士,月領11萬,由人民納稅錢給付;劉彥澧則是東吳大學碩士,月薪13萬,同樣由人民納稅錢給付。

施淑婷接民政處長「月領11萬」惹議!網拿林飛帆一比傻眼:林九萬虧大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轉任民政處長。(圖/翻攝自臉書粉專《Sweety施淑婷 新竹市府發言人》)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覺有點浪費人民納稅錢的感覺」、「以唸書的學費來看,林飛帆虧大」、「林飛帆的薪水是民進黨付的,另外兩人的薪水是人民的稅金,不能只比數字忽略本質的不同」、「重點是林飛帆根本不是領公帑吧」。

新竹市府發表人事異動時指出,施淑婷擔任發言人時表現亮眼,長期陪同高虹安出席市府各大小活動,且同時身兼民政處業務協調工作,對於民政處主責業務、地方事務熟稔,並深受各地方社團及民眾歡迎,高虹安期許其擔任民政處長後能更加提升市府民政系統的溝通協調能力。


更多新聞: 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商周》1舉動酸爆侯友宜 網嗨:小編太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