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凶鬼月」碰上白露節氣!民俗專家點名2姓氏:切記別做2件事
由於明(8)日將遇到「白露」節氣,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點名「2姓氏」的人,表示要注意不要做「這2件事」,否則結果恐怕讓人不太滿意。(圖/民俗專家廖大乙提供)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的農曆7月,充斥著許多傳說和禁忌,且今年還因遇到兩個節氣,被稱為「最凶鬼月」,不僅初八遇到「處暑」節氣,明(8)日則將遇到「白露」節氣。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特別點名「2姓氏」的人,表示要特別注意,不要做「這2件事」,否則結果恐怕讓人不太滿意。

更多新聞: 拜錯衰整年!專家列鬼月「16項祭拜禁忌」 這4樣水果千萬別碰


「最凶鬼月」碰上白露節氣!民俗專家點名2姓氏:切記別做2件事
民俗專家廖大乙。(圖/民俗專家廖大乙提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大乙以近期的海葵颱風和嘉義新港淺層地震為例,表示今年農曆7月是「最凶鬼月」,並透露明(8)日將遇到「白露」節氣,從這天起一路到中秋節,「劉姓」和「張姓」2個姓氏要特別注意,盡量不要在這段時間聯姻、談婚事、合夥投資或進行簽約等行為。

廖大乙指出,白露到中秋在五行中屬「金剋木」的期間,透露五行是金、木、水、火、土,代表顏色分別為白、綠、黑、紅、黃,「劉姓」則是五行中的「金」代表色是白色;「張姓」則為木,代表顏色是綠色,若這2姓氏的人希望能事事圓滿,上述所提到的這些事都要避開。另外,廖大乙也透露,由於金剋木的關係,如果姓劉的人過去曾被姓張的人欠錢,也討不回來的話,在白露到中秋這段期間,是很好要債的時間點,劉姓債主比較有機會把錢要回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鬼月送肉粽!民眾嚇壞怕卡到陰 江柏樂列「3禁忌」:恐引阿飄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