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碰一番賞!老闆自認「輸不起」 整排AB賞被抽光:剩杯子盤子
經營模型店的YouTuber喬老師,透露多年前曾做過一番賞,但是每次都被客人抽到大獎,坦言「輸不起」無法負荷,決定收掉不再碰這條線。(圖/翻攝「 MR.JOE HOBBY.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孫生日前踢爆「一番賞詐騙」,全台網友開始放大檢視一番賞,使得許多店家兢兢業業,也有同行不再忍耐,選擇出來爆料一番賞內幕。本業為模型店老闆的YouTuber喬老師,日前透露他從事模型業,卻不碰一番賞的原因,就是因為「輸不起」,過去常常也客人抽到A賞大獎,讓他看了心裡超不爽,但是又不願像其他店家用投機手段撈錢,所以最後乾脆放掉一番賞這條線。

更多新聞: 模型業主踢爆一番賞造假內幕 3套「位置都一樣」:認證店都可能玩藏籤

從此不碰一番賞!老闆自認「輸不起」 整排AB賞被抽光:剩杯子盤子
客人來抽一番賞,結果連連抽到大獎,比較次等的獎品反而剩下最多。(圖/翻攝「 MR.JOE HOBBY.tv」YouTube)
經營模型店的YouTuber喬老師,日前聽聞網紅孫生踢爆「一番賞詐騙」,結果收到許多客戶、粉絲訊息問店內有沒有一番賞,於是喬老師直接拍片回應他不做一番賞,最主要原因就是「輸不起」。喬老師解釋,最初疫情爆發客潮銳減,店家沒辦法正常營業,加上當時有到他店抽一番賞的客人,幾乎每個都抽到大賞。喬老師也秀出當年被客人抽過的一番賞,整排大獎幾乎都被抽光。
從此不碰一番賞!老闆自認「輸不起」 整排AB賞被抽光:剩杯子盤子
喬老師說AB大賞被抽走後,剩下的獎品沒有吸引力,整套一番賞等同於作廢了。(圖/翻攝「 MR.JOE HOBBY.tv」YouTube)
喬老師說,一番賞一張差不多有80支籤,每位消費者購買費用約在新台幣300元,全抽完店家可以賺3000到6000元,但僅限於全部抽完,如果只到60抽那也只是剛好打平,要是客人在50抽就把大獎抽完,那張一番賞只剩杯子、盤子等於沒價值,店家自己得想辦法處理。

喬老師說,他們當時運氣比較不好,很多客人來抽很快就抱走大獎,讓他看到後心在淌血,但又不想像外面店家,使用一些手段來平衡輸贏率。喬老師說一番賞其實很吃地點,像是西門町的萬年大樓人潮聚集,但他在淡水開店,主力就是放在賣模型,一番賞越來越少人碰,經過評估後決定收起來不做。

更多新聞: 跟羅志祥用同款!蹦闆開箱桃園千萬豪宅 1設施狂噴300萬:腦波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