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間透天厝「外觀都是草」…海葵襲來後「直接禿頭」 屋主吐心聲
台南市公園路有棟爬滿植物的「綠建築」因海葵颱風侵襲,導致整片綠蔭被吹掉,照片曝光後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在人追求環保居住空間,有不少建商都會在建築外觀做上「綠覆蓋」設計,讓綠色植物完全包覆住房子。而在近日,台南市公園路有棟爬滿植物的「綠建築」因海葵颱風侵襲,導致整片綠蔭被吹掉,房子原本的外貌也一覽無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如今屋主也出面回應。

更多新聞: 中部一片紅通通!超夢幻「火燒雲」籠罩彰化 粉色藍光交織如科幻電影


台南這間透天厝「外觀都是草」…海葵襲來後「直接禿頭」 屋主吐心聲
台南公園路有棟建築物,外觀爬滿植物,模樣十分壯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貼出台南公園路某棟爬滿植物的透天厝,在經過海葵颱風侵襲後的對比照,可以看到在颱風來之前,整棟建築物都呈現綠油油,相當壯觀;而在海葵來襲之後,左半邊一大片綠蔭直接掉落,看起來就像假髮被摘下來一樣,相當療癒,原PO見狀也笑喊「海葵前、海葵後」。

台南這間透天厝「外觀都是草」…海葵襲來後「直接禿頭」 屋主吐心聲
該棟建築在經過颱風侵襲後,整片綠蔭直接掉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有趣的一幕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那邊真的好美,之前還特地有留下合影」、「我反而覺得就讓他這樣繼續長吧!記錄歷史」、「請問是什麼植物? 好美呀」、「很想問,被植物覆蓋的房子裡面會很潮濕嗎?」、「被海葵脫衣服了,沒想過它這麼色」、「看起來好療癒喔」。

事後,根據《CTWANT》報導,這棟「綠覆蓋」建築的張姓屋主也出面回應,表示自己是在10年前左右想到這個點子,主要是因為綠籬可以擋太陽,如此一來夏天就會比較涼,室溫至少下降3度;不料卻因海葵颱風來襲,綠蔭直接掉落;至於未來該如何修復?他表示自己平常就會去清理過長的枝葉,這次則會用勾子拉上去頂樓,讓植物新長的汁液自己攀長。

更多新聞: 登山客注意!合歡山驚現10級強風 路牌、監視器被吹到狂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