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當天放颱風假?下週三恐「3颱共舞」 氣象局曝停課關鍵
下週三(30日)適逢中小學開學,屆時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也給出答案。(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目前太平洋面上有兩個颱風,其中第9號颱風「蘇拉」在今(26)日凌晨轉為中颱,30、31日,預估是蘇拉離台最近的時候,預估最快下週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第10號颱風「丹瑞」距離台灣遙遠,並無直接影響;另外,關島附近,在這2、3天之內,可能會有第3個雙熱帶性低氣壓開始發展,成本年度第11號颱風「海葵」。不過由於下週三(30日)適逢中小學開學,屆時是否會放颱風假?氣象局也給出答案。

更多新聞: 外出記得帶傘!林嘉愷曝「午後雷雨下不停」 本週天氣一次看


開學當天放颱風假?下週三恐「3颱共舞」 氣象局曝停課關鍵
蘇拉最新預測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分析目前蘇拉颱風在未來4天的動向,會先從呂宋島東北方海上打轉後朝著台灣逼近,不過路徑依然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變化而定。除此之外,目前位於關島附近在這2、3天之內,可能會有第3個雙熱帶性低氣壓開始發展,最快將會在下週三升格成本年度第11號颱風「海葵」

面對「海葵」生成的可能性,廖經翔說明它在未來將影響蘇拉颱風的末期路線,不只使蘇拉變化更大,也更難預測,至於眾人關心是否會有「三颱共舞」的局面發生?廖經翔推斷,關鍵就在丹瑞颱風,目前丹瑞颱風逐漸跑到風速較強的「中緯度地帶」,預計27日會逐漸轉弱,因此如果丹瑞颱風活得夠久,同時海葵還要「加速發展」,屆時可能就有「三颱共舞」的局面。


開學當天放颱風假?下週三恐「3颱共舞」 氣象局曝停課關鍵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蘇拉颱風。(圖/民視新聞)


另外,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預報員趙紘表示,氣象局最快在下週二(29日)發布海警,但是否發布陸警,則要看未來行進方向和太平洋高壓,但仍不排除於同天發布;而在下週三(30日)開始,不論蘇拉路徑如何,台灣東半側影響都是最為劇烈,因此東南部受到侵襲、停班課的機率會是最大。


不過,趙紘也指出,除了東半側以外,西半部地區則要看颱風移動方向,如果颱風偏北,就是中部以北最受影響;偏南則是以南部降雨為主。最後,趙紘強調「下週三(30日)至週五(9月1日),一定要嚴防台灣附近可能出現相當明顯的降雨,風力也會相當強勁」,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更多新聞: 全台6縣市高溫特報!林嘉愷點名「這2天」大雨來襲 本週天氣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