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頻冷氣怎麼吹最省電?內行人曝「最省錢吹法」:和變頻不一樣
有網友好奇「定頻冷氣怎樣比較省錢?」,就有內行人分享定頻冷氣能省電又能吹得涼的小撇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人一到家就趕緊開冷氣,甚至一開就開整天,但也有不少人為了省錢,吹冷氣吹得戰戰兢兢。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好奇「定頻冷氣怎樣比較省錢?」,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就有內行人分享定頻冷氣能省電又能吹得涼的小撇步。

更多新聞: 小倆口住8坪套房…冷氣吹15hrs「電費僅175元」網轟唬爛 本尊回擊了


定頻冷氣怎麼吹最省電?內行人曝「最省錢吹法」:和變頻不一樣
有網友發文,好奇「定頻冷氣怎樣比較省錢?」。(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位租屋族,屋內使用的是定頻冷氣,自己上網查詢後,發現有很多網友都表示定頻冷氣製冷的時候,都是功力全開,好奇「各位電費一個月都大約吹多少錢?」、「定頻冷氣怎樣比較省錢?」。

定頻冷氣怎麼吹最省電?內行人曝「最省錢吹法」:和變頻不一樣
炎炎夏日許多人一到家就趕緊開冷氣,但也有不少人為了省錢,吹冷氣吹得戰戰兢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表示「無解,定頻電費就是貴,尤其一堆房東1度收5塊的,個人租屋一定要挑變頻才租,夏天1間套房差個1、2千塊都有可能」、「定頻就是會比較貴,沒辦法,除非不開」、「定頻的冷氣真的沒有吹得久又省錢的方法,記得涼了就關掉,真的受不了再打開,吹法和變頻不一樣」、「我就是定頻的,夏天一度還6.5 貴到哭,關鍵就在不要一直開可以在很熱的時候開2-3小時等室內溫度下降之後再吹電扇就會涼很多了」。

另外,過去台電也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分享變頻冷氣和定頻冷氣的差異,「變頻冷氣跟傳統的定頻冷氣差別在於,當室內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定頻的壓縮機會停止,當室內溫度上升又再次運轉,而變頻則改以較低頻運轉,減少開跟關壓縮機次數來省電」,強調「如果對冷氣需求較低、開的時間不長,只在睡前開啟讓室內降溫就關閉冷氣,定頻冷氣或許就符合需求,但如需長時間使用冷氣情況下,會建議改用變頻冷氣省電很有感唷」。


更多新聞: 安裝冷氣外機「超危險地雷」曝!不慎恐鬧出人命 資深師傅一看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