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農場遇「餓」賊!吃掉價值12萬農作物 兇手是「牠」主人竟不追究
澳洲農場遇「餓」賊,兇手竟是「牠」。(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北部的一處農場近日遭遇「餓」賊,園區內的尤加利種苗一直被吃,讓苗園老闆相當困惑,遲遲抓不到竊賊,累計農損多達3000英鎊(約新台幣11.6萬),而近日農場終於抓到這名囂張的不速之客,竟然是一隻野生無尾熊,光牠一隻熊就展現驚人的食慾,不過農場主人不因此生氣。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超狂咬合力!為了iPhone 14「咬斷防盜線」悲慘下場曝

澳洲農場遇「餓」賊!吃掉價值12萬農作物 兇手是「牠」主人竟不追究
澳洲農場遇「餓」賊,兇手竟是無尾熊。(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在澳洲經營各種植物育苗農場的負責人赫林頓(Humphrey Herington)表示,過去幾個月農場內的尤加利樹苗有被啃咬過的痕跡,他們起初猜測可能是山羊、負鼠或袋貂等野生動物闖入偷吃,於是設下陷阱,檢查園內的動物糞便和足跡,但一直都沒斬獲。直到某天早上進入園內準備上工時,終於碰到兇手,就是被暱稱為「克勞德」(Claude)的無尾熊,當下克勞德也冷冷地直視業者,當下還因為吃得太撐動不了,坐在盆栽架上靠著柱子休息,赫林頓好氣又好笑表示「他看起來吃得很飽,而且看起來對伙食相當滿意」。

不過,赫林頓並沒有因此生氣,事後他用毛巾把克勞德包住,將牠帶到300公尺之外的樹上放生,但是過2天克勞德又回來牠的美食天堂繼續享用大餐,赫林頓笑稱「我在這裡住了20年,以前沒發生過這種事」,事後員工建造圍籬,防止無尾熊再度闖進來吃掉商品。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無尾熊被列為「易危」(vulnerable)物種,目前數量約在10萬至50萬隻間。


更多新聞: 1天將變25小時!研究曝「這原因」造成每100年多1.8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