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26年前「週刊少年Jump」!日網友見「連載陣容」直呼:超豪華
翻開26年前「週刊少年Jump」,網友驚見豪華陣容。(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動漫的影響力無遠弗屆,不少知名動漫在各國都有死忠動漫迷,其中日本集英社旗下的「週刊少年Jump」漫畫雜誌就曾帶來許多優秀作品,有日本漫畫迷就翻開了1997年的雜誌,當年的發行量從原本最高的653萬本紀錄,下降至約230萬本,也被稱作是該雜誌社的「黑暗時期」,不過仔細看當年雜誌連載的漫畫陣容,竟在多年後變成「神作」。

更多新聞: 怎會有《航海王》真人版?作者曝受「少林足球」啟發 網讚:星爺領先業界


翻開26年前「週刊少年Jump」!日網友見「連載陣容」直呼:超豪華
網友在Twitter上分享1997年的週刊少年Jump雜誌。(圖/翻攝自Twitter)

一名網友在Twitter上PO出了1997年時期的週刊少年Jump當年的連載內容,可以看到當年才剛連載的《航海王》、《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烏龍派出所》、《封神演義》、《遊戲王》、《JOKER》、《神劍闖江湖》、《靈異教師神眉》、《神行太保BØY》、《熱鬥小馬》等作品,至今皆成為漫畫界中的知名作品;有網友討論當年超越週刊少年Jump發行量的週刊少年Magazine,當時的作品主要有《第一神拳》、《真・中華一番》、《感應少年EIJI》、《麻辣教師GTO》、《勝負師傳說》等作品,銷量會被超越網友推測可能和當時的《七龍珠》、《幽遊白書》、《灌籃高手》等頭牌漫畫結束連載有關《航海王》、《火影忍者》等知名作品直到2000年後才開始打出名號。

日本自1990年代起將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遊戲(game)此三項產業緊密結合,儼然成為相當完整的產業鏈,在世界各國都有相當的市場及影響力,根據《The Association Of Japanese Animations (AJA)》統計,「世界各地區日本動畫簽約數量」台灣簽約200部作品,僅次於美國以及南韓,年度盛事「國際動漫節」進場人數更是在2022年寫下歷史新高,可見日本動漫文化影響力是如此高。


更多新聞: 電玩迷要哭了!PS Plus年費將大漲30%「這地區」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