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會有《航海王》真人版?作者曝受「少林足球」啟發 網讚:星爺領先業界
《航海王》真人版竟是因為「少林足球」而開拍。(圖/Netflix提供、翻攝自IG @stephenchow)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海賊王》真人版近日在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有別於過去其他動漫「翻船」歷史,反而意外獲得觀眾好評,在影集播出之前就連漫畫原作者尾田榮一郎本人也質疑翻拍真人版的可行性,對此,他接受外媒採訪表示,讓他下定決心拍攝《海賊王》真人版背後原因竟是受到「星爺」周星馳名作「少林足球」的啟發。

更多新聞: 《好聲音》黑幕連爆!製作方沉默數日不忍了 發聲明喊告澄清「爭議」

怎會有《航海王》真人版?作者曝受「少林足球」啟發 網讚:星爺領先業界
《海賊王》真人版開拍動力來自周星馳作品「少林足球」。(圖/Netflix提供)
《海賊王》真人版第一季共上架8集,竟獲得觀眾一致好評,爛番茄有83%新鮮度,觀眾好評率更高達95%,在IMDb也取得8.6 / 10高分,打破觀眾過去對翻拍動漫真人版「翻船」的刻板印象,對此,《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稱,他也因為過去漫畫改編成真人版時常負評如潮的原因而一直不願釋出版權讓自己的漫畫翻拍真人版,直到看到了周星馳《少林足球》因此受到啟發,認為「能把漫畫世界變成現實,加上現代拍攝技術是可以呈現這部作品,我意識到時代已經改變了」,因此最終回心轉意,同意翻拍真人版影集。

怎會有《航海王》真人版?作者曝受「少林足球」啟發 網讚:星爺領先業界
「少林足球」全球上映的累計總票房約5000萬美元。(圖/翻攝自IG @stephenchow)

尾田榮一郎受訪時還談到,這次在真人版加入了更多對白,他認為「在漫畫中,你加入越多的對白,用來繪畫的空間就越少,因此我會盡量減少文字篇幅,但真的在人們交談時又是不一樣的狀況,如果角色像現實生活的交談,演員的演繹就會顯得更自然,因此我很滿意這樣的呈現方式」;事實上,周星馳的自演自導經典之作「少林足球」自2001年上映,由周星馳的星輝海外有限公司,與美國哥倫比亞影業聯合製作,全球上映的累計總票房約5000萬美元,還因此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票選為百大最佳華語片。

更多新聞: 特斯拉價格波動大!Joeman「交車1個月」就遇降價 曝入手真實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