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媽媽「拍背哄睡寶寶」失敗!累壞自己猛度辜「5度驚醒」網笑哭:太難了
一段海豹親子的可愛互動,在網路掀起大量瘋傳。(圖/翻攝自YouTube@ViralHog)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人在幼年時期,都有被父母拍著背安撫入睡的經驗,近日一段海豹媽媽頂著強烈睡意,伸出前掌為海豹寶寶抓背,並搭配催眠節奏試圖帶領孩子進入夢鄉,沒想到小海豹精力十足,連媽媽海豹都已經不小心墜入夢境國度了,小海豹卻依然精神抖擻地翻動身體,甚至偷偷想逃走出去玩,孩子的大動作又一次嚇醒睡著的海豹媽媽,對方急忙重新拍動前掌,再次安撫寶寶入睡,親子可愛的互動萌翻全網,不少人更是感嘆:「海豹媽媽真是太難了!」。

更多新聞: 愛睏吉了!玩偶陪睡拍打太催眠…小吉「死撐沉眼皮」11萬人融化:做個好夢

海豹媽媽「拍背哄睡寶寶」失敗!自己猛度辜「5度驚醒」網笑哭:太難了
海豹媽媽伸出前掌幫寶寶抓背。(圖/翻攝自YouTube@ViralHog)
一段在英國威爾斯林海小鎮蘭迪德諾(Llandudno)拍攝的畫面近期在網路曝光,一位網友捕捉到一對海豹親子的互動畫面,只見灰色的海豹媽媽與尚未更換下白色皮毛的幼年小海豹一齊躺在岩石上休息,海豹媽媽伸出前掌幫小海豹抓抓背,緊接著開始有規律地拍動白白胖胖的海豹寶寶,然而疑似因為太過疲憊,海豹媽媽居然獨自陷入沉睡。

海豹媽媽「拍背哄睡寶寶」失敗!自己猛度辜「5度驚醒」網笑哭:太難了
海豹媽媽掙扎多次之後,最終決定躺平。(圖/翻攝自YouTube@ViralHog)

完全不知道媽媽已經沉沉睡去的小海豹,瞪著大眼看起來精力充沛,一點都沒有睡意,活潑的牠翻動身軀想要媽媽幫牠撓撓其他區域,甚至謀劃要移動到別處遊玩,沒想到這大動作直接驚醒媽媽,海豹媽媽趕緊重振精神,重啟「拍拍功能」,然而睡意不停襲湧,抓沒兩下又陷入睡魔懷抱,經過幾番掙扎之後,海豹媽媽終於完全放棄,任憑睡意侵襲、舒適閉上雙眼,海豹親子的可愛互動在網路曝光之後,吸引超過1.9萬名網友到場瘋看,不少人都被海豹媽媽對寶寶的呵護行為融化,留言稱讚:「這畫面太珍貴,真是個好媽媽~」、「喔~~~」、「好可愛的小生物。」、「我真的要被融化。」、「好喜歡這段影片。」、「媽媽需要好好睡個午覺。」。


更多新聞: 柯基懶癌末期死不站!「躺地狂彈」花41秒才吃到小零食…百萬網看傻:幫幫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