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民法官首宗判決出爐 毒駕男闖10紅燈釀2死1重傷判12年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地方法院,國民法官第一樁審理並且判決案,是台中市一名劉姓男子,在1月初吸毒後駕車,連闖10個紅燈之後,波及2輛機車,造成2死1傷,嫌犯還一度棄車「落跑」。審理結果,8日下午出爐,嫌犯應合併執行12年有期徒刑,但是,死者家屬認為,這還是判太輕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下令7處工地停工! 基泰建設「罰鍰金額出爐」

葉姓與連姓兩位死者的家屬,都到庭聆聽判決結果,得知國民法官判決,劉姓嫌犯12年有期徒刑,葉姓家屬覺得,這還是判太輕了!

台中國民法官首宗判決出爐 毒駕男闖10紅燈釀2死1重傷判12年
葉姓死者女兒:「當然是希望能重判這是我的希望,但是結果出來是這樣。」

這是台中地方法院,由國民法官審理的第一個案件,案發在1月15日晚間,

有強盜、酒駕、肇逃前科的劉姓男子,吸毒後,自稱因為感情遭背叛,一怒之下,竟然在台中市區逆向開車,並閃躲警方,

過程中,連闖了10個紅燈,波及2輛機車,造成葉姓男子、還有另一對共騎的連家姊妹,姊妹傷重不治,姊姊也受重傷!

台中國民法官首宗判決出爐 毒駕男闖10紅燈釀2死1重傷判12年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李進清:「嫌犯涉犯毒駕致死部分判決有期徒刑十年。」

嫌犯闖大禍後,竟然棄車逃逸,搭計程車找朋友躲藏,後來被警方逮捕歸案!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李進清:「另外他涉嫌肇事逃逸部分,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十二年。」

檢察官認為,嫌犯犯後態度不佳,也不打算賠償被害人家屬,建議判決22年,案件由3名職業法官,和6名國民法官協助審理,8日上午進行量刑辯論,8日下午3點宣判,劉姓男子應合併執行12年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幼兒園疑似餵藥案最新發展 高檢署發回新北檢續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