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電梯式下陷」急撤離!網問「住戶何時有新房」內行曝1招
台北市大直街發生建案坍塌,連帶周邊住宅也受到影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昨(7)日晚間爆出工安意外,害得附近的民宅也出現傾斜、下陷的事故,其中一棟民宅更是發生了「電梯式下陷」,一樓直接下陷到B1,畫面相當驚悚,不少住戶現在也面臨無家可歸的慘況。對此,就有網友好奇詢問,這些受害住戶要多久才會有新房,意外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基泰建設創辦人「神秘身分曝光」!竟和清代「這大臣」有關

台北市爆發重大工安意外,位在中山區大直街94巷一處建案「基泰大直」,疑似施工未依程序做大底,導致連續壁破裂,不僅工地坍塌,還連帶影響到一旁的7棟公寓出現傾斜、下陷的事故。台北市政府也緊急出動水車及灌漿車來維持平衡,避免建物持續坍塌,目前約有197戶、367名住戶被迫撤離住家。

大直民宅「電梯式下陷」急撤離!網問「住戶何時有新房」內行曝1招
網友討論,大直街的受害住戶要多久才能有新房子住。(圖/翻攝自PTT)


這起事故也引發網友討論,1名網友在《PTT》以「大直住戶要多久才有新房子住」為題發文,他表示這次事件有人說住戶根本賺到都更,還能拿到大筆的賠償。不過原PO好奇地說:「兩建商都說不是自己的問題,市府之前也說沒安全疑慮,那如果這賠償訴訟打下去,加上訴訟判決確定才重蓋房子的時間花費,這群住戶大概要等多久才能搬回自己的家呢?賠償又能拿多少呢?」。

大直民宅「電梯式下陷」急撤離!網問「住戶何時有新房」內行曝1招
基泰建設的建案出現工安意外,連帶讓周邊公寓也受到影響,出現傾斜、下陷的危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篇文章也引發網友加入討論,不少人認為賠償可能不樂觀,要重回家園也需要一段時間,「賠償遙遙無期,是要爽什麼」、「7、8年吧,這時間要去住貨櫃屋」、「十年八年的跑不掉了,建商在台灣的存在等於無敵」、「建商會打官司跟你耗,不會讓住戶爽啦」、「先去好市多買組合屋比較快」、「這家是上市公司,跑不了,但你慢慢等」、「光法律程序就跑不完了,賠償遙遙無期」、「兩家建商+市政府,光責任歸屬就有得吵了」。

大直民宅「電梯式下陷」急撤離!網問「住戶何時有新房」內行曝1招
網友建議,可以先找其他建商在原地重建房子,之後再跟基泰建設求償重建的費用。(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給出建議,「如果沒跟基泰達成賠償共識,不想拖的話就找第二家建商重建,然後上法院告基泰,賠償重建費用。這樣原本30坪公寓值2500萬,拿回26至28坪新大樓加應該車位,價值3500萬,重建賠償一戶800萬加一個車位。如果跟基泰達成由基泰負責重建共識,就可以拿回約40坪新大樓加一個車位,價值接約5000萬」。

更多新聞: 基泰北市議員押寶清單曝光!「藍藍der」讓網笑了:難怪王鴻薇好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