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量漂流木堆積在海灘 若撿走恐涉侵占罪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海葵」颱風走後,花蓮海邊出現大量漂流木,由於有許多是珍貴林木,吸引不少民眾撿拾。林保署花蓮分署表示目前還在清查階段,會先將珍貴林木進行噴漆做記號,等到完成後才會開放撿拾,如果民眾在非公告撿拾時間,取走漂流木,小心吃上「侵占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島朝日溫泉屋頂被掀起、磁磚也脫落 東管處:開放時間另公告

大量漂流木,堆積在海灘上,大大小小密密麻麻,從空中往下看,整條海際線都是漂流木,數量龐大。這些都是「海葵」颱風,從山中沖刷下來的。

相關單位找來小山貓、怪手處理漂流木,不過也有不少民眾趁機跑,有單槍匹馬的、有帶寵物的、也有全家總動員的,但政府還沒開放撿拾,小心觸法。

林保署花蓮分署秘書余蘭君:「你在非公告撿拾的時間,進去撿拾的話,應該是會成立,就是刑法上的侵占罪。」花蓮大量漂流木堆積在海灘 若撿走恐涉侵占罪大量漂流木出現在花蓮吉安的化仁海堤,其中包括香氣十足的檜木及珍貴林木。由於目前尚未開放撿拾漂流木,擅自撿走,涉嫌侵占罪。

在特定木頭噴紅漆做記號,這些都是國有財產,等著載走標售。就算開放,這些也不能撿。

林保署花蓮分署秘書余蘭君:「刻意去撿拾有註記的,那這個部分,就很大的機會會成立,違反《森林法》第50跟52條,罰則的話就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然後併科2000萬元以下。」花蓮大量漂流木堆積在海灘 若撿走恐涉侵占罪林保署表示,如果是在開放時間及區域內,撿拾未註記的漂流木,自用可直接帶走,但如要販賣,除了要取得合法撿拾證明外,也得上網登記。因此提醒,看到漂流木,別以為沒人要可以撿,小心觸法。

更多新聞: 「Handsome」翻「帥氣的」竟錯!媽看考卷秒傻眼:現在這麼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