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爆名車接送跑行程 高虹安:沒有用到公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被拍到,被豪車接送跑行程,但高虹安仍堅稱,沒有用到公帑。如今更被爆出,高虹安住在新竹市一棟5000萬元的豪宅內,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質疑,高虹安所住的8樓,是不是建商提供?有沒有利益迴避問題,必須向外界清楚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被爆拿基泰政治獻金 林楚茵怒轟:忙著監督南部連自己家都顧不好

新竹市長高虹安:「施淑婷沒有提供我接送的服務,現在好像很多東西,都是看一個黑影就拍一槍。」

前一天深夜,從日本低調回台,談起近日新竹市政府人事風波,新竹市長高虹安嚴正駁斥。針對多次被拍到,有民間友人開名車接送,載她跑行程,高虹安仍直喊,沒有公器私用的問題。

被踢爆名車接送跑行程 高虹安:沒有用到公帑

新竹市長高虹安:「我自己現在看,我並沒有去用到什麼公帑,或者是公務車私用。」

不過,除了有豪車相送,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更爆料,高虹安就住在新竹市中心,這棟市價5千萬元豪宅內,質疑高虹安所住的8樓,是不是建商提供?來源為何?

新竹市議員(民)楊玲宜:「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市長,是住在這麼高檔的一個豪宅裡頭,那一層樓兩戶,那其中一戶是登記在這個建設公司名下,那另外一戶是登記在,一個民間友人是自然人,市長是握有大權的,那我覺得這可以說明,為什麼這些建商,會願意極力的來巴結討好高虹安。」

面對外界的指控,新竹市府發聲明強調,高虹安沒有申請宿舍,並沒有使用到任何公帑,而市長的住所,牽涉個人隱私無法對外公開,但絕無收受與利害關係者的餽贈。不過綠營議員還是質疑,高虹安連最基本的利益迴避,都搞不懂。

被踢爆名車接送跑行程 高虹安:沒有用到公帑

新竹市議員(民)楊玲宜:「到底有沒有居住在這裡,沒有申請任何的官邸宿舍,要付這個昂貴的租金,還是說一樣又是再次接受這個民間友人,無償提供你這個高檔的住所,有沒有做到這個相關的利益迴避。」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你住5000萬的豪宅有沒有什麼樣的看法),其實我已經說了啊,都有發聲明。」

儘管外界質疑聲浪不斷,高虹安依舊沒有要對外正式回應,回國後的第一個行程,反倒是繼續在市府內部主持「新竹市棒球場工程體健會」,是不是在轉移外界焦點,民眾自有評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開支票最低薪資33000元 民進黨團提醒「這件事」:不能一直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