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5千萬豪宅男友租的! 名嘴:仍有餽贈之嫌 為何不公布租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燒不完,先前被綠營議員指控,住在市價5000萬的豪宅內。延燒一天後,高虹安終於發聲明,強調這棟豪宅,是男朋友的租屋處,並附上租賃契約證明。不過名嘴仍批評,不是說住在男友房子內,就沒有餽贈的問題,更質疑為何不敢把租金公布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年輕創意!賴清德推《Lofi on賴》頻道公開徵件 多位金曲音樂人參與

外觀相當俐落現代,周遭綠意盎然,對面還有一個大公園,這棟坐落於新竹市中心,26樓高的豪宅大樓,外傳新竹市長高虹安,就住在這棟豪宅的8樓。綠營議員質疑,市價5000萬的房子,來源交代不清,嚴重違反利益迴避。

高虹安5千萬豪宅男友租的! 名嘴:仍有餽贈之嫌 為何不公布租金

新竹市議員(民)楊玲宜:「到底有沒有居住在這裡,沒有申請任何的官邸宿舍,要付這個昂貴的租金,還是說一樣又是再次接受這個民間友人,無償提供你這個高檔的住所,有沒有做到這個相關的利益迴避。」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你住5000萬的豪宅有沒有什麼樣的看法),其實我已經說了啊都有發聲明。」

面對外界質疑,高虹安第一時間,不願多談,但爭議越演越烈,市府終於發出新聞稿,強調高虹安從當立委時,就是住在,新竹市東區15年的大樓社區內。而這棟豪宅,其實是男友的租屋處。更附上的租賃契約,以及房租匯款的截圖,強調男友僅承租部分房屋而非整層樓面。聲明中更強調,高虹安想保有自己的私人領域,第一時間未對外公開相關個資,希望外界不要再捕風捉影。

高虹安5千萬豪宅男友租的! 名嘴:仍有餽贈之嫌 為何不公布租金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現在看起來是他是用男朋友李忠庭這個名義,然後去跟這個我們講說,房東的部分去承租他的租金的價格有沒有低於一般的租金的行情,如果有的話,這很明顯是餽贈的部分,以後你要接受餽贈的時候,只要用所謂的,我跟他之間有男女朋友的關係,我通通都可以迴避掉,餽贈這個事實可以這樣子嗎?當然不行嘛。」

政治評論員余莓苺:「李忠庭,如果你的女朋友不叫高虹安,你憑什麼來部分承租,你房租一個月最少要十萬塊錢,以市價來講,你每個月你到底付多少錢,你如果價錢明顯不相當的話,那我請問一下,這合理嗎?」

對於高虹安的說法,名嘴明顯不買單,認為還是有饋贈之嫌。要高虹安,把細節通通攤在陽光下,以昭公信。

更多新聞: 有人在包庇?高嘉瑜起底「基泰建設」黑歷史 他指「這人」收了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