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高齡化社會 一太e衛浴推無障礙廁所配備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為了解決傳統大樓上下樓層之間漏水的問題,內政部於今年(2023年)初施行「同層排水」建築技術規則修正條文,這次在2023高雄國際建材大展中,一太e衛浴推出整體衛浴,以模組化的形式,任由消費者設計個性化浴室,一天之內就可組裝完工,省時又省力。

更多新聞: 每早6點半報到…准婆婆「媳婦特訓」行程超累!她實戰1天氣炸:不嫁了

只要按個鈕,洗手台就能自動升降,就算坐著輪椅也可以不用起身洗手。

淋浴設備上頭,加裝可調整式的座椅,兩旁還有扶手,方便長輩可以坐著洗澡。

還有這個有門的浴缸,開門之後,走進去坐著,就能輕輕鬆鬆享受泡澡的樂趣。

一太e衛浴總經理洪芳興:「有時候坐輪椅這樣挪過去,就可以在裏面使用,一般的長者要跨過(浴缸),四、五十公分的高度會有一些困難,另外你的肥皂水或洗澡水,不小心滑動人就跌倒在浴缸裏面。」邁向高齡化社會 衛浴品牌推無障礙廁所配備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各式各樣適合長者使用的衛浴設備因應而生,目的都是要避免長輩在濕滑的浴室中發生意外。

一太e衛浴總經理洪芳興:「我們設計輔具考量就是,老人家在行動比較緩慢,是不是方便或不方便的問題,鼓勵他一定要坐著洗澡,起身比較方便,所有設計的共同點就是,防止在浴室裏面跌倒滑倒傷到,這種安全性的問題。」

而內政部於今年(2023年)初正式施行同層排水建築技術規則修正條文,希望能夠有效解決大樓上下樓層用戶之間的漏水維修衝突和噪音干擾,業者大力支持,推出整體衛浴工法,不僅同層排水,施工時間更是大大縮短。邁向高齡化社會 衛浴品牌推無障礙廁所配備一太e衛浴董事長洪團樟:「同層排水延伸來就是我們的整體浴室,就新式的一個模組化施工法,傳統的浴室施工要15天,那我們現在也非常缺工,我們新的整體浴室只要1天,在現場就可以完工,可以省下很多的工時。」

整體衛浴有乾濕分離型、浴缸型,內部衛浴設備都可以依消費者喜好自由配搭,打造屬於自己個性化的浴室,在缺工嚴重的年代,勢必將成為未來的趨勢。

更多新聞: 嘉義農產跨足國際 咖啡茶葉沖繩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