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早6點半報到…准婆婆「媳婦特訓」行程超累!她實戰1天氣炸:不嫁了
婆媳問題自古以來難解決。(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自古以來婆媳問題層出不窮,許多觀念保守家庭觀會認為,媳婦就該獨攬所有家務,有的婆婆甚至會在婚前「下馬威」,此時另一半若毫無作為, 就該思考這段婚姻是否要走下去。近日有准人妻抱怨,男友媽媽得知兒子要結婚後,竟馬上展開媳婦特訓,除了要求她每天6時30分準時報到,還要逛菜市場、做家務、煮飯等,1天行程走下來讓她十分傻眼,網友也急勸「快逃啊」。

更多新聞: 躺平男「25歲存50萬」辭職!10年後「愜意近況曝光」網見1點罵翻

原PO在臉書社團「毒菇九賤婆媳討論區」抱怨,自從男友公開婚訊,未來婆婆的態度180度大轉變,甚至還說「我家的習慣妳是不是也應該要趕緊學習?」原PO答應後,男友媽就挑她休假日子要求早上6時30分報到,「當下我以為她要帶我去拜拜或算八字,沒想到她帶我去逛菜市場」。過程中除了指點哪攤的菜比較新鮮或比較老實,還要求不能騎車只能頂著大太陽用走的,「要讓我多了解他們附近的店家,不要什麼都去超市買,OMG當下真的3字經都快出來了」。

每早6點半報到…准婆婆「媳婦特訓」行程超累!她實戰1天氣炸:不嫁了
原PO一大早被未來婆婆帶去菜市場,還被要求不能騎車,要認識附近的店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可怕的是,原PO到了未來婆家後,又被男友媽媽要求洗菜,晾衣服,擦桌拖地等家事,煮好午餐後又被派去刷洗鍋碗瓢盆,還要切水果給男友帶去公司吃。原PO本來只想忍一天就好,怎料後來被告知「要每天早上6點半報到」,而她每天要上班到晚上11點,根本無力應對。更心寒的是,男友毫無反應,在她做家務時全程只盯著電視看,連一封慰問的訊息也沒有,婆家也沒等她就直接吃飯,讓原PO深深感受到「從那一天刻起我已經不想結婚」。

每早6點半報到…准婆婆「媳婦特訓」行程超累!她實戰1天氣炸:不嫁了
原PO回家後被派出煮飯、洗碗,男友全程無動於衷。(示意圖/Pexels)

離譜行徑曝光後,網友急勸「這家子真笨,這麼快就露出原形~妳還不快逃!如果嫁過去,這些就是以後妳每天要過的日子!」、「感覺是在抓交替,再不跑,之後天天鬼門開」、「你還沒資格上來,因為你還有時間逃命要緊」、「真心建議你提供他們移工申請網站就好」、「真心建議你提供他們外勞申請網站就好」、「這年頭還有這種鬼故事,媽寶男只適合跟媽媽生活」、「保姆也不用6:30就上班啊!」。

更多新聞: 小主人開學了…萌貓「塞呀塞呀塞」擠進書包!被抓包超落寞:帶我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