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人開學了…萌貓「塞呀塞呀塞」擠進書包!被抓包超落寞:帶我去QQ
即使是個性高傲的貓咪,也有孤獨的時候。(圖/翻攝「@omochi_nam01」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暑假是創造親子回憶的寶貴機會,雖然會讓家長有些頭痛,但對有毛小孩的家庭來說,也是寵物們難得陪伴小主人的時光。近來日本陸續開學,孩子們事前也開始整理開學用品,不過有隻萌貓似乎不捨得小主人離開,竟默默跑到書包旁趴下,試圖讓自己也成為「開學清單」其中一員,可憐兮兮的模樣仿佛在說「小主人也帶我走啦」,萌翻不少人。

更多新聞: 爸車上嗑便當「3顆金毛頭」擠到變形!「全方位夾攻」網笑:壓力山大

日本9月迎來開學的日子,有位飼主Namiso在推特分享有趣畫面,原來某天早上,小孩們正專心整理開學清單,並把文具盒、便當袋等物品一一塞入書包裡。此時一隻全白萌貓見狀,竟悄悄跑上前湊熱鬧,還把身體擠入兩個書包後扒在中間,再用眼神好好監督小主人,不過白貓似乎意識到暑假即將結束,下秒竟對著鏡頭露出落幕的表情,圓滾滾的眼睛裡全是不捨,讓人好想打包帶走。

小主人開學了…萌貓「塞呀塞呀塞」擠進書包 被抓包超落寞:帶我去QQ
白貓亂入孩子們的開學清單,似乎想魚目混珠被當成文具帶去上課。(圖/翻攝「@omochi_nam01」推特)
小主人開學了…萌貓「塞呀塞呀塞」擠進書包 被抓包超落寞:帶我去QQ

事後飼主透露,自從孩子們上學後,貓咪經常各個房間裡遊蕩,還不時發出「孤獨的喵叫聲」,令人聽了超不捨,飼主也不禁寫下「我也想把你放在書包裡,一起去上小學...」。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留言說,「貓貓們看似高傲,其實也很愛奴才呢」、「我家貓也很喜歡我女兒的書包」、「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白色鉛筆盒」、「吃了學校午餐就馬上早退吧XD」。

小主人開學了…萌貓「塞呀塞呀塞」擠進書包 被抓包超落寞:帶我去QQ
飼主事後透露,孩子上學後,白貓經常發出孤獨的叫聲。(圖/翻攝「@omochi_nam01」推特)



更多新聞: 哪裡搞錯了?特異功能喵「一睡就起飛」 超狂畫面萬網看瘋: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