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緊擁大灰鼠香甜入睡!牠死命掙扎10秒片全網笑翻:要命的愛
中國有隻貓咪將老鼠擁入懷中,模樣看起來十分逗趣。(圖/左翻攝自Pexels、右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貓咪通常會被認為是老鼠的天敵,2者之間相親相愛的畫面,恐怕只能在卡通裡看到,沒想到中國卻出現了貓咪與老鼠「相擁入睡」的畫面。有網友分享了一段影片,在中國廣東有隻貓咪,看到老鼠竟然不是選擇追殺對方,反而是將大灰鼠擁入懷中,並緊緊抱著對方一塊睡覺,可愛畫面也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天敵變麻吉!橘貓、老鼠「成天黏TT」超甜蜜 互動影片驚呆全網


貓咪緊擁大灰鼠香甜入睡!牠死命掙扎10秒片全網笑翻:要命的愛
網友分享,有隻貓咪將老鼠擁入懷中,似乎把老鼠當成抱枕。(圖/翻攝自「願辛粒」微博)


微博網友「願辛粒」日前分享了一段影片,在中國廣東地區,有隻灰白色的短毛貓竟然將一隻灰色大老鼠緊緊擁入懷中,而且還閉起眼睛,模樣看起來有些陶醉,似乎是想將這隻老鼠當成抱枕。不過不同於貓咪的輕鬆愜意,這隻老鼠顯得十分驚恐,在貓咪懷中不斷掙扎,但是貓咪卻將牠越抱越緊,完全沒有要讓牠離開的意思,畫面十分逗趣。

貓咪緊擁大灰鼠香甜入睡!牠死命掙扎10秒片全網笑翻:要命的愛
有別於貓咪的愜意,老鼠不斷掙扎,但貓咪還是不肯放手。(圖/翻攝自「願辛粒」微博)


原PO還搞笑在影片中加上註解「手裡有糧,心中不慌」,甚至模擬貓咪口吻寫下:「別動,大哥真的愛你」,笑翻大批網友。這段影片曝光後,累積超過7.4萬人觀看,許多人也搞笑留言,「看到沒,不是所有的擁抱都喜歡」、「看來吸血鬼愛上人類,就像貓抱了個老鼠」、「求老鼠心理陰影面積」、「你是我的寶,明天的早餐跑不了」、「要命的愛啊」。


更多新聞: 18公斤超巨貓貓跟4歲小孩一樣重!雙手一抱「肥肚溢出」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