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競選結樑子 女子持榔頭砸壞前里長牆壁、電錶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高雄一名前里長控訴,長期被惡鄰居騷擾,不但住家牆壁被敲破,門口電錶也被砸壞,他說和鄰居的糾紛是因為5年前選舉時,兩人都想選里長,這名女鄰居要求他退出不成,挾怨報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下令7處工地停工! 基泰建設「罰鍰金額出爐」

女鄰居拿著榔頭,蹲在隔壁住家的牆角邊,對著外牆,一陣猛敲,磚頭不停掉落,直到敲出一個大洞後,還把磚頭堆到對方家門口。

里長競選結樑子 女子持榔頭砸壞前里長牆壁、電錶

騷擾行徑不只這樣,沒過多久,她又再次上門,拿榔頭,敲壞鄰居家的電錶,甚至連鄰居用來蒐證的監視器都被打歪。

和鄰居到底有什麼深大恨,要這樣搞破壞,原來這間受害的屋主,是高雄左營區屏山里的前里長一家,他和這名女子就是在5年前選里長時結下樑子。

當事人洪國雄:「她說希望那一屆的里長,讓她選把所有資源都給她,我跟她講這是不可能的啦,她就烙下一句話,如果你去登記的話,就是我給你敲房子的那一天。」

2018年選里長,2個人都想選,陳姓女子百般阻撓,長期騷擾,要求洪姓男子退出,甚至出言恐嚇,時間長達1、2年,最後洪姓男子不堪其擾,對她提告。

里長競選結樑子 女子持榔頭砸壞前里長牆壁、電錶

當事人洪國雄:「她破壞一次我就提告一次,破壞一次我就提告一次,選舉前判決她已經去服刑完畢了。」

洪姓男子自認遇到惡鄰居,最後陳姓女鄰居被依公然侮辱、強制、竊盜以及傷害,判刑1年8個月,民事求償也判賠10萬多元,只是這長期的折磨,恐怕也已經讓前里長一家難以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幼兒園疑似餵藥案最新發展 高檢署發回新北檢續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