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看面板展望:景氣變化就像最近氣候一樣詭異
(圖取自facebook.com/innoluxrecruiting)

研調機構日前提出消費力道不足,面板需求不佳,第4季電視面板恐有下跌壓力,群創總經理楊柱祥今天表示,只要鋼性需求持續,產業秩序經過時間沉澱,面板業會讓產品穩定發展。

更多新聞: 中華電布局無人機領域 推遠端識別與飛航管理方案

楊柱祥在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會場受訪時指出,景氣變化就跟最近的氣候一樣很詭異,現在快要跨入第4季,通路庫存相對低,要建構一個比較有韌性的供應鏈,面對未來的需求布局,在整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國際地緣政治衝突的陰影下,消費力確實是必須審慎關注,但相信明天會比今天好,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群創(3481)董事長洪進揚指出,現階段不像以前一樣看重產能稼動率,群創9月1日改組,分成面板及非面板兩個事業群,面板事業群或顯示事業群,做零件的提供者,把效率、效能發揮,良率做最好,成本最低。

洪進揚說,非面板事業就不必然太看重稼動率,先觀察醫療檢測事業,今天展示的半導體封裝事業毛利是否比原來更好。

他認為,與現有封測廠比較,群創採用面板級扇出型封裝技術,優勢在於成本低,封裝載板小很多,像手機、電動車應用都很合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黃崇仁:台灣是AI硬體首都 力積電明年推AI運算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