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YTR全日文怒揭「中共大內宣」真面目 日網友:感謝分享重要信息
斯坦近期以全日文的方式,拍攝影片揭露中共的真面目,引來日本網友留言,感謝他分享重要信息。(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後,就引來中國強烈抗議,大內宣煽動民族主義,讓小粉紅抵制日本產品,還打電話嗆聲該國店家,導致日本人飽受困擾,對此波蘭YouTuber斯坦,近期以全日文的方式拍影片,向日本人揭曉中共如何政治操作和大內宣造謠,引來日本網友震撼:「感謝你用流利的日文和中文翻譯分享重要信息。」

更多新聞: 小粉紅造假郵件「控日本要求幫洗白」 上海男諷:誰會讓中國做公關

斯坦表示,日本在排放核廢水前,就已經按照最嚴格的標準執行,但中國由於政治動機,將污衊說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輻射量會影響海洋,因此日本外務省預計花費700億預算,運用人工智能分析來自中俄的虛假信息,而此舉也被中共刻意扭曲,污衊日本是在「處理核廢水的負面信息」。

波蘭YTR全日文怒揭中共真面目 日網友:感謝分享重要信息
斯坦表示,日本外務省預計花費700億預算,運用人工智能分析來自中俄的虛假情報,而此舉被中共刻意扭曲成處理負面消息。(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斯坦透露,由於中國政府大內宣造謠,導致中國人民搶購食鹽,甚至偏激地致電給日本廠商進行騷擾,也連累國內販售海產的店家。斯坦諷刺,其實中國的食安問題更加嚴重,但小粉紅在中共政權刻意煽動的民族主義下,更關切的反而是他國事務,監督日本政府是否有顧忌日本人的健康,對於影響自身生活的問題視若無睹。

波蘭YTR全日文怒揭中共真面目 日網友:感謝分享重要信息
斯坦透露,由於中共大內宣造謠,導致小粉紅比起自身生活,更關注他國政府的所有舉動。(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對斯坦全影片用日文講解感到震撼,「斯坦幹得好,讓日本人知道中國的黑暗之處」、「斯坦將真相告訴全世界」、「希望日本的朋友也能看到斯坦這個報導,他們有知曉的權利!」斯坦的影片也引來不少日本網友讚歎,「你太棒了,日語說得很好」、「感謝你用流利的日文和中文翻譯分享重要信息。」

更多新聞: 小粉紅赴日罵核廢水被噴爆!當地人嗆「滾回去」 畫面曝光網笑: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