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免驚電費高!台俄混血美女自製「超省電冷氣」 實測結果超有感 
台俄混血妞Inna表示天氣太過炎熱,但想到夏季電費一直吹冷氣電費也會很高,便打算自製「超省電冷氣」。(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正值炎炎夏日,高溫讓多數民眾只想待在冷氣房,但是對於小資族或是租房族來說,頻繁或長時間的開關冷氣,也要面對夏季電費高的問題。對此台俄混血妞Inna(伊娜)也想出自製「超省電冷氣」的辦法,她想靠著6樣小物,嘗試做出便宜的冷氣,實測看看能不能替代冷氣所吹出的涼風,並減少開冷氣的時間,形同降低了電費,實測結果竟讓她超有感。

更多新聞: 住北部必買烘衣機?過來人分享「這家電」更好用:一舉兩得超神奇


夏天免驚電費高!台俄混血美女自製「超省電冷氣」 實測結果竟超有感 
Inna到工具行購入6樣小物,接著就回公司自製冷氣,並在製作完成後進行實測。(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台俄混血妞Inna(伊娜)最近表示,由於天氣太過炎熱,但想到夏季電費若是一直吹冷氣,雖然很涼很舒適,但電費也會很高,於是便打算買幾樣材料自製「超省電冷氣」,最後她到工具行購入了塑膠箱、PVC塑膠管、 錫箔紙、電風扇、冰塊、鹽巴等6樣小物,接著就回公司進行實測。畫面中Inna將錫箔紙舖在塑膠箱中,再將鹽巴和冰塊放在一起,利用兩者相互作用會快速降溫的原理,製作保冷層。

夏天免驚電費高!台俄混血美女自製「超省電冷氣」 實測結果竟超有感 
經實測後Inna結論以她購入材料不到千元的價格來說,她覺得非常實用,若是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嘗試。(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接著蓋上已挖好洞的蓋子,風扇對著箱子內吹,將鹽巴和冰塊降下的低溫,從另一個接有PVC塑膠管的洞吹出,「超省電冷氣」就做好了,她也製作風扇版和手持風扇版本,最後發現手持風扇的風似乎較風扇版本大,而她以紅外線測溫槍實測,約可以降下3度左右,她結論認為以她購入材料不到千元的價格來說非常實用,若是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嘗試。


更多新聞: 2個月電費破6千…租客懷疑被偷電!房東揭他「使用習慣」引網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