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26度「以為省電」慘噴7千電費!鄉民曝1關鍵:便宜很多
網友分享家中幾乎24小時都開著冷氣,結果2個月電費7千元,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炎炎夏日氣溫越來越高,不少人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希望趕緊消消暑氣,不過千萬要小心電費破表。1名女網友分享,最近剛收到7月電費單,結果2個月的電費就高達7千元,讓她相當傻眼,一問之下才知道,媽媽擔心小姪子太熱,所以冷氣都開一整天沒關過,但是有特別設定在26度以上,沒想到電費還是超貴。此文一出,就有內行網友點出問題,認為原PO家應該要換變頻冷氣。

更多新聞: 冷氣吹越多年越好?家電老闆娘曝「連吹21年」血淚經驗:多繳好幾萬

1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電費高會是冷氣的問題嗎?大家都怎麼設定?」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最近收到最新一期的電費帳單,沒想到2個月就要繳7千元,一問了才知道,最近暑假小姪子都待在家裡,媽媽擔心小朋友熱到,所以幾乎24小時都開著冷氣,原PO媽媽還說,為了要省電,冷氣都開在26度以上。

冷氣開26度「以為省電」慘噴7千電費!鄉民曝1關鍵:便宜很多
原PO家中幾乎24小時開冷氣,結果2個月電費就高達7千元。(圖/翻攝自Dcard)


沒想到即便冷氣沒有開低溫,還是得付上7千元的電費,讓原PO納悶地說「不知道會不會是冷氣本身的問題,這台用滿久了,但都沒壞所以持續服役到現在」。最後原PO也好奇向大家提問:「大家家裡平常都是吹幾度呀?這個月的電費多少錢呢?」。

冷氣開26度「以為省電」慘噴7千電費!鄉民曝1關鍵:便宜很多
網友點出,原PO家中應該要更換變頻冷氣,才能有效省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不少內行網友就點出原PO家中冷氣的問題,「好貴,看看是不是變頻?變頻+1級節能便宜很多」、「能效一級冷氣真的會比較省,我年初剛換,到目前為止電費每期都比去年的便宜」、「好奇原PO家冷氣能效幾級呀,是變頻還是定頻的?我家使用情況和你家差不多,但我家這個月的電費也才二千而已」。

事後原PO也回應,家中是能效三級的定頻冷氣,對此,熱心網友也建議她,「定頻冷氣真的比較耗電,我家之前冷氣也是定頻,去年底冷氣壞了,不想要在旺季排隊,3月趁淡季換成某牌變頻後,這期帳單省了至少一半」。

更多新聞: 先別急著開冷氣!台電教「開電扇4撇步」又涼又省電:效果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