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30年沒冷氣!他想買「移動式冷氣」網點3敗筆勸退:浪費錢
網友透露家中30年都沒有冷氣,讓他萌生想買台移動式冷氣的念頭。(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2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白天高溫接近30度,不少人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讓室內溫度降下來。有名網友就表示,老家沒有220V的電,因此他住在家裡30年都沒有冷氣吹,前陣子夏天回到家都覺得很熱,讓他心想是不是要買一台移動式冷氣來用,他也上網詢問廣大網友,「移動式冷氣到底值不值得買?」,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就點出這款冷氣的致命缺點,苦勸原PO千萬不要衝動購入。

更多新聞: 冷氣開半小時「還在31度」!他熱到上火批「這款式」:冷氣之恥

1名網友在《PTT》以「2022年了移動式冷氣到底能買不?」為題發文,他表示,他住在家裡30年都沒冷氣,原因就出在老家沒有220V的電。原PO提到,每天除了上班、自主加班時,可以吹公司的冷氣外,回到家幾乎都熱得半死,雖然一度想過要搬出去住,但一想到公司就在老家旁邊,「搬出去幫房東繳房貸好像有點蠢」,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住在家裡。最後原PO也想出折衷辦法,「聽說移動式冷氣110V也能用,請問都2022年了,現代科技有把這種冷氣做好了嗎?這東西到底值不值得買,還是多存點錢幫老家重新裝潢算了」。

家裡30年沒冷氣!他想買「移動式冷氣」網點3敗筆勸退:浪費錢
網友詢問是否可買移動式冷氣,結果遭到大家勸退。(圖/翻攝自PTT)

原PO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勸退他,「過來人,千萬別浪費錢」、「我買過,大型電子垃圾。還好網購七天內可退,但還是跟我收3500的物流費。你房間只有3坪,這麼小的房間,擺下去佔空間又吵,花錢牽電裝冷氣比較好」、「很吵又耗電」、「非不得已,就是不建議,要排風要排水,這兩個就夠搞了」,還有網友點出移動式冷氣最大的3個敗筆「排風、噪音、耗電」。

許多網友也點出原PO家首要解決的問題,「2022年了,怎麼不拉一條220V的電」、「申請220的電啊!你家欸」、「拉個線有比搬出去花錢?」、「怎麼會沒有220V,去找水電來看」、「真的懶得牽220,電風扇做好循環也比移動式好」、「拉條220的電吧,別幻想移動冷氣會冷好嗎」、「你家線路要整個重拉,電線老舊負荷不了現代電器消耗的功率,容易電線走火」。


更多新聞: 請水電工檢查冷氣「拒付車馬費」!女客報警趕人嗆:這我私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