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薪地獄」新住民超有感 只住得起9坪無窗公寓:得揹房貸25年
瑞典YouTuber盧卡斯日前探討台灣低薪問題,來自法國的Germain(圖左),透露他來台遭遇的經濟壓力。(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社會生態長期處於低薪階級,面對每年越來越高的物價,新一代的年輕族群更是倍感壓力,而這樣的現象不只國民深有體會,連來台的外籍人士也有所感觸。長期居台的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日前邀請三位同樣居住台灣的外籍人士,他們在得知了台灣年輕人面對的經濟壓力後,感到相當惋惜,同時也說外國人在台灣生活並沒有賺得比較多,一名叫Germain的法國人透露,他在台灣也只住得起9坪的無窗小公寓,還必須揹著25年的房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十連假「離島航線加開第二波加班機」 7200座位9/13開搶


台灣「低薪地獄」新住民超有感 只住得起9坪無窗公寓:得揹房貸25年
台灣社會新鮮人,為了生活當起外送奔波,勉強圖個溫飽,根本沒有多餘心力再去談理想。(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日前探討關於台灣低薪高物價環境議題,並播放台灣年輕人受訪影片,講述在社會中遭遇到的困境和壓力,一名懷有電影夢的社會新鮮人,如今25歲的他除了原有工作,還必須兼職當外送員,盡可能賺更多錢才能圖個溫飽;另一名從事機械工程師的台灣女性,直說她的薪資根本買不起全新房,光是50年以上的舊公寓就要新台幣5、600萬,只能買二手房屋自己住。



台灣「低薪地獄」新住民超有感 只住得起9坪無窗公寓:得揹房貸25年
來自法國的Germain(圖左),透露他在台灣的薪資,只能住得起一間無窗的小公寓。(圖/翻攝「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聽到這些台灣年輕人遭遇的困境,盧卡斯感到相當惋惜,來賓們聽了也相當難受。其中一位法國來賓Germain,表示他在台灣也屬於掙扎中的年輕一代,在台北根本租不起適合家人住的房屋,只能租一間又小、沒窗戶的小公寓;如果要買房,那也只能買上9坪大的公寓,還得揹上25年的房貸,每個月要節省空調、熱水,才能勉強過活。而Germain也透露他的薪資,只有新台幣3萬元,賺得並不比台灣人多。


Germain隨後說,台灣的電腦領域其實很強,如果台灣人有相關方面的知識,在進入職場後還是可以要求高薪;來自德國的AKI,透露在故鄉所有人的薪資都是透明化,如果拿到的錢低於最低薪資,可以到相關部門要求更高薪資;另一位同樣來自法國的來賓元元,認為如果要解決台灣低薪困境,政府需要制定政策,強制要求企業遵守,確保每位員工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島朝日溫泉屋頂被掀起、磁磚也脫落 東管處:開放時間另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