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創139年紀錄!香港出現世紀暴雨 全城淹水畫面曝光 
香港出現世紀暴雨,全城淹水畫面曝光。(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受到颱風「海葵」殘餘環流影響,香港昨(7)日晚間出現罕見的大暴雨,當局發布暴雨警告,從晚上9點多起從黃色警報、紅色警報一路上升到黑色警報,市區到處有嚴重淹水,還有人差點被水沖走,其中黃大仙地鐵站更是淹成水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開支票最低薪資33000元 民進黨團提醒「這件事」:不能一直空話

據了解,香港昨日晚間1小時內降雨量達158.1 毫米也是香港有氣象紀錄13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據外媒報導,香港週四1小時內出現了創紀錄的降雨,當局表示,有多個城市被洪水淹沒,緊急服務部門也立即展開救援行動,並指示民眾留在安全的地方,不過截至目前沒有出現人員傷亡的報告。

社群媒體X(原為推特)上也傳出多段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洪水襲擊了整個城市,有車子幾乎快要滅頂,就連地鐵站也淹水,民眾必須涉水行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塌陷樓房擴大至7棟 蔣萬安已發「每戶6000元共118.2萬」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