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不加同事IG?過來人狂搖頭…他「出絕招」先發制人:找出來全封鎖
出社會該不該加同事IG?貼文曝光後釣出一票過來人猛搖頭。(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職場人際關係學問多,有的人喜歡跟同事保持距離「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也有人喜歡廣結善緣,把同事當朋友對待。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剛入職就被同事問「要不要加IG」,當時她以「沒在用」拒絕,結果最近卻聽到新同事基於禮貌加了對方,卻反被對方批評的消息,讓她聽了直搖頭。貼文曝光後也釣出一票過來人分享經驗談。

更多新聞: 免費幫跑山族拍照「追焦手要賺啥」?內行揭隱藏商機:一張好幾百


加不加同事IG?過來人狂搖頭…他「出絕招」先發制人:找出來全封鎖
該不該加同事IG?是很多人出社會遇到的問題之一。(示意圖/Pixabay)

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她覺得IG很私人,才沒有讓男同事加,結果新人基於禮貌加了對方後,沒多久就聽說男同事批評新人照片的消息,讓原PO聽了直搖頭「我是完全不會加同事,因為po什麼限時都會被放大,現在想po什麼就po,完全不用顧慮」,好奇大家會不會給同事加好友。

加不加同事IG?過來人狂搖頭…他「出絕招」先發制人:找出來全封鎖
原PO分享經驗談,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對此,大部分網友們都贊同原PO作法,覺得跟同事之間還是要保持一點距離,「不加ig,臉書,只有加賴,不要讓同事知道太多你的私生活,他們只會在背後議論你」、「我是先把同事的IG,臉書找出來全封鎖,免得之後反被找到」、「同事就只是同事,又不是朋友為什麼要加」、「同事我頂多就是加賴而已,下來班各自過自己的生活」、「以前會,未來我確定我不會再給同事IG了」。

此外也有人分享慘痛教訓,透露自己加了同事IG後,卻發現自己的限時動態被截圖下來說閒話,從此之後學到教訓,「就算給也要馬上鎖限時,我現在精選也不放,被問到就直接給他看說我都不發限時不發文」。

更多新聞: 公寓出租「不附3家電」行情差?兩派網戰翻…內行1句話道破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