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花大錢?他復刻「平民版」龍蝦堡60元有找 網驚喜:很像欸
麥當勞近期推出的「螯龍蝦堡」在社群掀起話題,單點一份要價385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麥當勞全新推出的「螯龍蝦堡」掀起話題,主打每一口都能吃到龍蝦肉,單店一份要價385元,無論是高檔食材還是史上最貴價格,都成功在民眾間掀起話題,成為近期最夯話題之一!對此,有網友發揮創意打造出「平民版」龍蝦堡,打趣說「食用時閉上雙眼大口咀嚼,還原度可達95%」,讓網友們全笑翻!

更多新聞: 讓丈夫放風3小時?人妻日本遊誤排「暗黑行程」喊冤:以為是動漫聖地


捨不得花大錢?他復刻「平民版」龍蝦堡60元有找 網驚喜:很像欸
把龍蝦加入漢堡是什麼滋味?吸引大批民眾嘗鮮。(示意圖/pixabay)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原來他日前吃過麥當勞螯龍蝦堡後,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不藏私分享平民版復刻配方,手把手教大家做龍蝦堡。在材料的部分,只要準備超商的大亨堡麵包一個(15元)、龍蝦風味沙拉250公克(125元可做3份),算下來只要花不到60元,就能輕鬆做出平民版龍蝦堡。

捨不得花大錢?他復刻「平民版」龍蝦堡60元有找 網驚喜:很像欸
網友分享「平民版」龍蝦堡的做法,引來不少共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第一步先將大亨堡麵包烤至焦脆,接著把麵包攤開,擠入約80公克的龍蝦風味沙拉,接著可以視個人喜好加入美生菜,一個平民版龍蝦堡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擔心賣向沒那麼好看的人,原PO也打趣建議「食用時閉上雙眼大口咀嚼,還原度可達95%」。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笑說「很像欸!」、「整個料理的重點是閉上雙眼後再咀嚼」、「麵包,龍蝦沙拉醬,下面加個三條蟹肉棒和生菜,打完收工!」、「你知道的太多了XD」、「好經典!平民吃法」、「這個價錢比較親民」、「還要加上免費的想像力」、「燙幾隻白蝦夾進去也很讚」,也有人推薦可以加入「火鍋蟹肉棒」,就能瞬間讓口感大升級,引來網友共鳴「那還原度可能高達99%了…」。

更多新聞: 老饕福音!北捷「必比登美食地圖」太貼心…輕鬆吃遍45間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