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福音!北捷「必比登美食地圖」太貼心…輕鬆吃遍45間名店
老饕福音來了!「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粉專貼心整理出必比登美食地圖。(圖/翻攝「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快來看自己的愛店有沒有上榜!《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必比登推介名單23日出爐,全台共有139間店家入選,新進店家有26家。其中台北市共有45間店家入選,涵蓋各種料理,如今臉書粉專「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結合捷運路線,貼心整理出台北必比登美食地圖,讓老饕們全嗨翻「太厲害的一張圖!」。

更多新聞: 必比登老闆一聲「邁炒」 陳其邁變身大廚征服粉絲:想吃邁邁炒的!


老饕福音!北捷「必比登美食地圖」太貼心…輕鬆吃遍45間名店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台北市共有45間店家入選。(圖/翻攝MICHELIN Guide臉書)

「必比登推介」到底是什麼?根據米其林官網介紹,米其林自1997年開始提供必比登推介,關鍵就在於「物有所值」,以合理價格提供3道菜美食的餐廳,「一間必比登推介餐廳,以合理的價格卻吃得豐盛,也會帶給你十足的滿足」,由於各地生活成本有所不同,台灣的價格天花板落在1000元以下,目前評選僅針對台北、台中、台南、高雄4個城市。

老饕福音!北捷「必比登美食地圖」太貼心…輕鬆吃遍45間名店
「台北捷運必比登美食地圖」詳細整理出店家位置。(圖/翻攝「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隨著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也整理出台北必比登美食地圖,讓老饕們一目了然,清楚知道店家所在位置,只要照著地圖走就能輕鬆「吃遍台北」!而在另一張自製的Google地圖上,不僅能看到店家的詳細位置,點進去還能連結到Google地圖,看到評分及網友們的評價,堪稱「老饕福音」。

老饕福音!北捷「必比登美食地圖」太貼心…輕鬆吃遍45間名店
Google map版本不僅有更詳盡的位置,還能看到更多店家資訊。(圖/翻攝Google map)

「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PO文曝光後,網友們也湧入感謝他們的用心,留言說「太厲害的一張圖,感謝!」、「太棒的map,狠吃一波」,也有網友提出建議,「很貼心的資訊,建議可以加到『台北捷運GO』app方便旅客查詢,有多國語言版本更好,促進城市觀光」。


更多新聞: 大南方崛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北消南漲 新入選、落榜名單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