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孟楷批食藥署不知巴西蛋來源被打臉 防檢署:來源場可溯源、無禽流感風險
防檢署今(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巴西進口蛋的來源場都可溯源,也無禽流感風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7)日臉書發文指出,他問食藥署巴西蛋進口來源,卻獲覆非屬申報事項,痛批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對此,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今(8)日回應,此為防檢署業務,且巴西進口蛋的來源場都可溯源,也無禽流感風險。

更多新聞: 徐巧芯地檢署告陳吉仲遇嗆聲! 她拿鏡子喊「先照照自己、別造謠」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7)日臉書發文批,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如何確認過去28天沒無禽流感,簡直是拿國人健康開玩笑。

對此,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今(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進口雞蛋來源場溯源並非衛福部食藥署業務,而是屬於防檢署。

防檢署說明,巴西蛋品檢疫證事由台灣與巴西政府官方議定文件,簽註內容包括該批蛋品的來源場及設施,且該批蛋品輸出前28天內來源場沒有發生禽流感等疫情。因此各批蛋品來源場均可回溯,且牧場疫病清淨狀態也經巴西政府確認。

防檢署補充,本專案自巴西輸入蛋品裝船離港日期均在巴西6月27日後院家禽確診禽流感案例之前,也在農業部6月28日公告巴西自高病原性禽流感非疫區除名之前,因此專案進口之巴西蛋品來源場並無受禽流感疫情影響。


更多新聞: 反擊!邱毅控賴「藉缺蛋籌競選經費」 綠提告嗆邱毅造謠慣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