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美國制裁?華為新手機證實「全國產」 他指這2點銷海外可能性低 
華為8月宣布推出新款智慧手機「Mate 60 Pro」引發國際討論,YouTuber Jer仔也拍攝影片談及此事,並指出因為這2點華為銷海外機會不大。(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2019年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採取出口管制,接著又祭出一連串的禁令,防堵華為在科技上的突破,使得華為因此大受衝擊,不過華為8月宣布推出新款智慧手機「Mate 60 Pro」,卻引起國際關注,因為新手機據傳網速可達5G水準,搭載7奈米晶片,隨著日、美拆解該手機,美媒《彭博》證實華為手機「全國產」。香港YouTuber Jer仔也拍攝影片談及此事,他解析華為推出新手機事件,並指出因為這2點:「華為突破海外市場可能性不大!」

更多新聞: 幫建全國監控追罪犯?華為傳與塔利班合作 中國網友全怒了:恐怖主義幫兇


突破美國制裁?華為新手機證實「全國產」 他指這2點銷海外可能性低 
華為8月宣布推出新手機,在國際拆解華為手機後,指出確認手機為「中國製造」。(圖/翻攝「Jer仔」YouTube)

華為8月宣布推出新款智慧手機「Mate 60 Pro」,網傳該手機網速可達5G水準並搭載7奈米晶片,引發國際討論,因為自2019年起,美國便以國家安全為由對華為下禁令,等同於封鎖華為在晶片產業鏈上的技術升級,在國際拆解華為手機後,指出「Mate 60 Pro」搭載麒麟 9000s處理器、GPU採用自研馬良GPU,是國產7奈米工藝,且沒有1顆美國晶片,網速還遠超5G,並確認晶片是「中國製造」,消息一出等於華為在美國4年的禁令制裁下,靠著自給自足提高技術。

突破美國制裁?華為新手機證實「全國產」 他指這2點銷海外可能性低 
Jer仔分析中國因受美國禁令,無法購入技術較高的EUV光刻機,若使用DUV製造7奈米晶片良率不高成本也昂貴。(圖/翻攝「Jer仔」YouTube)

由於華為推出新手機,讓不少中國網友嗨翻,香港YouTuber Jer仔也拍攝影片談及此事,他指出網路上有「中國7奈米晶片技術成熟」、「付出高成本量產低良率晶片」、「制裁前購入之台積電晶片」的說法,他認為可能性較更應是「付出高成本量產低良率晶片」,因為中國在美國禁令下,無法購入技術較高的EUV光刻機,只能使用DUV光刻機製造晶片,若使用DUV製造7奈米晶片良率不高成本也昂貴。

突破美國制裁?華為新手機證實「全國產」 他指這2點銷海外可能性低 
Jer仔指出受制美國導致華為無法提供許多服務,加上美國政府沒有放寬禁令的打算,所以他認為國內市場銷售還行想外銷海外可能會受阻。(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提到,沒想過華為可以在西方國家制裁下量產7奈米晶片,但他也表示由於中國尚未有EUV光刻機,認為未來發展還要再觀望,他還指出受制美國導致華為無法提供如Google、Facebook、YouTube等服務,加上美國政府亦以網路安全為由,沒有放寬禁令的打算,所以他認為針對國內市場銷售還行,不過若是想外銷海外可能會受阻。

更多新聞: 對美國貨出招! 傳中國禁中央官員用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