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泰送慰問金竟夾帶「合建意向書」 網酸:傳說中的強力過件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爆料,基泰建設發放慰問金同時夾帶「合作興建意向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北市府針對受災戶已發放每戶6,000元慰問金,另基泰建設發放每戶慰問金5萬元。但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爆料,指出基泰建設在發放慰問金的同時,還夾帶一張「合作興建意向書」,向受災戶提出合建的提案,「惡劣至極!」有網友質疑「這種品質誰敢給他們建,現在是高出包直接擴大都更地區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反咬綠營2議員也收基泰政治獻金 張志豪批:典型的雙標王

林珍羽今(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基泰有夠惡劣!」她指出,基泰建設竟然在造成居民家產塌陷、無家可歸的狀態下,還要住戶簽合作興建意向書,「惡劣至極!」

根據林珍羽所貼出的意向書內容,若受災戶同意簽署,就必須指定由基泰建設進行重建。條件包括以舊建物「一坪換一坪」,並獲得地下室平面車位一格;若與市府協商後,申請「容積獎勵」高於一坪換一坪,則依市府核定為準。同時房租補貼雙方另議。

快新聞/議員爆基泰要住戶簽「合建意向書」 網酸:傳說中的強力過件

林珍羽指出,基泰建設竟然在造成居民家產塌陷、無家可歸的狀態下,還要住戶簽合作興建意向書,「惡劣至極!」(圖/擷取自林珍羽臉書)

意向書中還提到,若簽定意向書後,甲方(受災戶)不得與第三人簽定任何意向書與其他合約書;本意向書簽定後,不得對雙方以外第三人透露;雙方若認為本合建案窒礙難行時,得由其中一方向另一方提出解除本意向書事宜,始得解除本意向書;本意向書僅表示合建條件與合建意願,不具有任何契約之效力,一切以簽定正式合建契約為準。

網友見到這份意向書後,留言狠酸建商,「基地面積變大,原來還有這招」、「這就是傳說中的強力過件」、「都更最快的方法,原來是這樣」、「原本談不下來的,直接弄下來,比較快,高招」!

有網友質疑「這種品質誰敢給他們建,現在是高出包直接擴大都更地區嗎?」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算是目前止血的最快方式,「只是提出的時間點似乎還不是很恰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怡君曝大直居民說「只安置到今天」 蔣萬安緊急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