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機大戰再起 台廠有望受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年來,遊戲掌機熱潮再起,包括羅技、華碩、聯想等企業紛紛投入市場,這是否將掀起新一波的遊戲機大戰呢?另外,下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也是百花齊放,有哪些投資機會是我們可以留意的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中鋼調薪3.5% 翁朝棟:鼓勵員工齊拚第4季轉盈

遊戲機大戰再起,傳聞次世代Switch機種,預計明年開賣,Sony新款掌機也將在本月開放預購,眼看兩大遊戲龍頭新機齊發,台廠供應鏈有望因此受惠嗎?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原相上半年賺了1.56因為它本益比,不過也不能怪它因為它本益比從來沒低過,所以就是用這種高本益比來看它就對了,這裡倒是一個比較有趣的現象,它這個地方是爆大量爆大量又是最高點,而且縮到原先大量的大概不到5%,所以看起來的話應該是鎖碼模式,所以這個股票短線操作的話141.5會過。」

遊戲機大戰再起 台廠有望受惠?

iPhone15將在下週登場!各品牌紛紛搶先發表新機,2023下半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簡直是百花齊放,現階段有哪些相關個股可以留意呢?

資深分析師王映亮:「如果未來摺疊機賣得不錯,手機市場開始復甦的話,被動元件我覺得就會有機會,所以最近的國巨有開始慢慢墊高,墊高的時候這邊有個上影線,我建議國巨的買法是這樣買突破,就是說它上來之後這邊有些震盪,如果一旦突破這個價位的話,我覺得它應該又要再走另外一波的攻勢了。」

遊戲機大戰再起 台廠有望受惠?

許多品牌大廠開始投入掌上型遊戲機市場,這是否將帶起另一波商機,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揚州京華城傳破產重整 威京集團:無投資關係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