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控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 賴品妤批侯友宜政治操作
賴品妤(右)指出,賴清德父親是時代下礦工悲歌中的一起悲劇,侯友宜不應政治操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日前遭指控是違建,他7日受訪時提兩大證據自清,強調門牌核發日期、航照圖都可以證明,老家在北部區域計畫施行前即存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昨(8)日晚上於臉書指出,礦工工寮是歷史下的產物,賴清德父親是時代下礦工悲歌中的一起悲劇,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府必須負責任儘速依法查證、說明清楚,而不是為了政治目的、操作風向說法一變再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再改口稱賴清德老家是違建 她心疼公務員:被迫成侯友宜政治打手

賴品妤昨晚臉書貼文表示,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和貢寮區,過去都曾是礦業活躍的所在,尤其萬里、瑞芳的許多居民多以礦業維生,他們見證著台灣經濟史、能源的轉變,更是長年在最惡劣的環境裡,承受各種工殤、後遺症。

賴品妤說,礦工工寮聚落是這段歷史底下的產物,更是許多礦工家庭勤苦維生的所在;若曾親自到過這,就會知道沿著礦坑蓋的工寮十分常見。

賴品妤指出,這群礦工們在當年「經濟起飛」的年代做著最粗重的工作,面對每一趟前途未卜的出勤,為了撐起家計還是要咬牙苦撐。賴清德父親賴朝金,正是60多年前中幅礦坑瓦斯外洩中毒罹難5名礦工其中一員,年僅33歲,是那個時代眾多礦工悲歌的其中1起悲劇,直到現在仍是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人,歷史應該擺正他們的地位、彰顯他們的苦痛以及付出。

賴品妤質疑,難道擔任過8年副市長、將近5年且應該會做滿市長任期的侯友宜,難道不清楚這個區域地方居民的真實生活情形和各項法規的演進過程。

賴品妤表示,非常遺憾侯友宜忘記身為市長職責,在前往全台稱兄道弟、拉抬自己低迷選情的同時,卻在自己號稱治理13年的新北市,對這些現在進行式未解問題,置若罔聞,甚至做政治操作。

賴品妤認為,賴清德身為總統候選人,勢必將受到最高標準的檢驗。但賴清德的態度與說明也很明確,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新北市府團隊必須負責任的儘速依法查證、說明清楚,而不是為了政治目的、操作風向說法一變再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萬里老家逾一甲子 早期剪報曝這段悲傷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