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房價天花板!北士科住宅單坪破百萬 達人曝開發進度:還非常前期
YouTube頻道「台灣解碼中」的Allen,針對被視為「內湖科學園區2.0」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進行分析。(圖/翻攝「台灣解碼中」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被視為「內湖科學園區2.0」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近年如火如荼進入開發階段,YouTube頻道「台灣解碼中」的Allen近日針對這塊重劃區進行分析,提到此處雖位處蛋白區,但隨著工程逐漸完工,附近建案單坪開價竟突破百萬,一舉超越過去北投區的房價天花板,然而對於整個北士科而言,目前其實還處於非常前期的開發階段。

更多新聞: 新北社會住宅城市論壇落實居住正義 城鄉局祭出三大優化機制


突破房價天花板!北士科住宅單坪破百萬 達人曝開發進度:還非常前期
北士科附近建案單坪開價竟突破百萬,一舉超越過去北投區的房價天花板(圖/翻攝「台灣解碼中」YouTube)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總面積94.38公頃,以區段徵收的方式進行開發,北士科除了住宅區以及常見的學校、道路、公園,最特別的是科技產業專用區,主要位在周美鹹仔港公園周邊,而目前的開發重點,主要還集中在交通較方便的東基地,依照各個工程的完工期限來看,基本上要等到2027、甚至2030年,北士科的整體樣貌才會逐漸定型。

突破房價天花板!北士科住宅單坪破百萬 達人曝開發進度:還非常前期
北士科目前的開發重點,主要還集中在交通較方便的東基地。(圖/翻攝「台灣解碼中」YouTube)


Allen本身作為北投人,感慨自己過去時常必須走成德路進入台北市區,猶記當時周邊不是綠油油的空地,就是鐵皮圍起來的施作工程,時至今日,北士科不僅出現零星建築,更有許多地方正在興建動工,整個區域的景觀跟以前相比差距非常大,不過對於不少人提到,北士科是台北最後一塊完整的土地,Allen則認為目前還不能下定論,畢竟目前關渡平原及目前卡關社子島計畫,都可能在未來成為新的熱門都市發展區域。


更多新聞: 桃竹苗分署輔導有機耕作、在地就業 勞動部長許銘春:有助農村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