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麥當勞得來速「1動作」超NG!員工點頭「很難受」:會讓他多等10秒
麥當勞得來速方便又迅速,深受開車族喜愛。(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人氣速食品牌「麥當勞」餐點豐富又美味,出餐十分迅速,若選擇得來速(Drive-Through)甚至免下車就能買到美食,深受開車族的歡迎。不過你做過這個NG行為嗎?國外1名麥當勞員工坦言,許多顧客愛對麥克風大喊「哈囉」,讓戴著耳機的員工超難受,引發兩派論戰;有人不滿這個說法,但也有其他員工直言:「對於那些說哈囉的客人,我會讓他們多等10秒。」

更多新聞: 每早6點半報到…准婆婆「媳婦特訓」行程超累!她實戰1天氣炸:不嫁了

綜合外媒報導,有麥當勞員工在TikTok分享NG行為,看似不嚴重卻是大大影響員工,許多顧客開車進入得來速通道後,一停好車就馬上向對講機大喊「哈囉」,甚至會一直重複打招呼,但其實員工們都戴了耳機,會清楚聽到顧客聲音,不必特別一直大聲大叫。如果顧客打招呼後,等了一段時間還是沒員工回應,就可以喊兩聲來吸引員工注意,這是比較好的做法。

去麥當勞得來速「1動作」超NG!員工點頭「很難受」:會讓他多等10秒
員工透露,許多顧客經常向對講機大聲打招呼。(示意圖/翻攝「maccasworkaddict」TikTok、Pexels)

影片曝光後,釣出其他麥當勞員工力挺,「每次他們打招呼,我都會讓他們再等10秒」、「曾有顧客等了2秒後,就跑去前面櫃台說麥克風壞了」、「每次說了請稍等,接著顧客就自顧自點餐」、「有些人打招呼後,才慢悠悠看菜單」。不過,這說法並非所有人都認同,就有網友疑惑說,「打招呼就是為了確認有沒有人在」、「員工可以先開口吧」、「所以我們什麼話都不該說嗎」、「我曾經說了一聲哈嘍後,整整等了5分鐘」。

去麥當勞得來速「1動作」超NG!員工點頭「很難受」:會讓他多等10秒
員工們上班時都會戴上耳機,確保聽到顧客的聲音。(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過去就有員工揭露「得來速」的隱藏內幕,像是大家以為只有「探出車窗」點餐時,員工才能聽見聲音,實際上只要透過對講機,就能清楚聽到顧客在車上說的每一個字,幽默表示「建議大家說話還是要注意,如果亂抱怨或對店員不禮貌,可能會故意讓你的餐點等很久」。同時,對講機旁的攝影機會拍下顧客模樣和車型,避免混餚訂單,但「不會拍下清晰樣貌,後續該影像也不會儲存」。

更多新聞: 正妹受困獲救「熊抱消防員」爽到燦笑!網神出IG「高材生甜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