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入山!苗栗火炎山步道1.5K崩落 登山協會趕緊上山新闢便道

民視新聞/李坤錫、邱俊超、林進龍 苗栗-台中報導

受到連日大雨的影響,苗栗「火炎山」步道1.5公里處,發生大規模崩落,造成步道中斷,雖然入口處有寫上「崩塌勿入山」,但是星期假日,還有登山客來爬山,為了安全起見,「火炎山登山協會」,趕緊上山新闢一條階梯便道,讓登山客能夠安全通行。

更多新聞: 月收入「10萬→2.8萬」!他們「改當上班族」超崩潰:如何適應?

苗栗的「火炎山」,海拔高度約600公尺,是不少登山愛好者必訪的步道之一,但因為連日的豪雨,造成步道大規模崩落。火炎山步道入口處,標示牌寫上,「1.5K崩塌勿入山」,但還是有不少山友,裝備齊全走上山,一路走到1.5公里處,步道被繩索封鎖,走進一看,前方步道坍方,只看到整片裸露的山壁和懸崖,相當危險!

勿入山!苗栗火炎山步道1.5K崩落 登山協會趕緊上山新闢便道

登山客:「盡量不要靠近懸崖邊,因為地基那邊真的很危險。」

登山客:「斷崖部分盡量不要靠近,因為我們都有拉有安全警戒繩,提醒登山客注意一下登山。」

為了讓登山客能登山,「火炎山登山協會」趕緊上山新闢一條便道,拿著鋤頭將土堆撥開,做出階梯的形狀,確保登山客走的安全,

火炎山登山協會理事長邱細亮:「我們現在要新闢,因為那個原有的道路已經不能走了,所以說我們就從旁邊,挖一個便道方便行走。」

就怕再崩塌,林務局還是提醒山友,暫時不要進入火炎山。

另外台中大坑6號以及2號步道,也因為大雨影響,造成邊坡崩塌,其中2號步道出現棧道傾斜,6號步道也有路基滑落與欄杆傾倒情形。不過經過風管處搶修後,邊坡土石已經清完,全線都可以通行。

勿入山!苗栗火炎山步道1.5K崩落 登山協會趕緊上山新闢便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泰建設提「合建意向書」有無效力? 都發局長親上火線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