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收入「10萬→2.8萬」!他們「改當上班族」超崩潰:如何適應?
一名更生人過去一個月輕輕鬆鬆就能入帳幾十萬,金盆洗手後改當上班族,一個月只有2萬8千元,崩潰表示「真的衝擊很大、也很痛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更生人回歸社會大不易,政府也得深思更生人出獄後,如何協助他們在社會上生存,降低再犯的可能性,讓社會更加穩定。一名更生人就在網路上發文求助,過去一個月輕輕鬆鬆就能入帳幾十萬,金盆洗手後改當上班族,一個月只有2萬8千元,崩潰表示「真的衝擊很大、也很痛苦」,好奇問說該如何適應,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外送員瘋狂繞路1.5小時!愛莉莎莎「無罩取餐」走200公尺怒譙:麵全毀

一名更生人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中發文好奇問說「有沒有更生人,或是金盆洗手的?你們是怎麼熬過那場大起大落的」,談到以前一個月輕鬆就能賺進10幾萬元,下定決心改過向善,現在回歸正常擔任上班族,「一個月被綁在一個地方」,薪水僅有2萬8千元,巨大的落差讓他相當衝擊、痛苦,「覺得一般上班族真的很辛苦,勞動回報不平等,真的哭死,求求開導」。

月收入「10萬→2.8萬」!更生人「改當上班族」超崩潰:如何適應?
一名更生人改過向善,回歸社會擔任上班族,卻難以適應收入變低的巨大落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過來人」熱心分享經驗,「不是熬不熬得起,是你自己願不願意放下一切,人生短短,何必把自己大半的人生在獄中度過呢?」、「賺多但風險大,賺少但至少不用怕出事,你想怎麼選?有一得必有一失,現在求活得心安理得,而不是以前那種浮華人生。以前兄弟多、朋友多,出門排場大,但出事能幫的又少,不然就是利益至上,難道一定要那麼浮華才叫人生?!」、「我是更生人,我現在做正當生意,收入是當年的60倍,想好你要做什麼,還有你能做什麼,我拼命努力二十年,我不看以前的日子,但既然重新作人,你就得重新思考」。

月收入「10萬→2.8萬」!更生人「改當上班族」超崩潰:如何適應?
不少「過來人」分享經驗,「人生短短,何必把自己大半的人生在獄中度過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更多新聞: 情關過不了?高雄文青獼猴「爬水塔看日出」!憂鬱背影曝網笑: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