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民生社區「自信爆棚」完勝天母?他好奇網秒列「4優勢」:當然厲害
一名網友談到,民生社區的居民對於居住地「自信爆棚」,好奇問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引起熱議。(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民生社區」位於台北市松山區,1960至1970年代仿效美國先進都市計劃,棋盤式街廓、電線電纜地下化等設計,首個全國性美國式示範社區,目前居住已超過8萬人,對此,一名網友談到,民生社區的居民對於居住地「自信爆棚」,好奇問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有網友就曝光4優勢,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峮峮接班人出現了?啦啦隊曝「5位練習生剪影」鄉民暴動嗨炸:重磅補強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民生社區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為題發文,表示住在民生社區的人都會直接喊出「我住民生社區」,好像大家都知道地點在哪,大部分人還真的都知道,好奇問說「裡面很多有錢人嗎?比得上我大天母人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住民生社區「自信爆棚」完勝天母?他好奇網秒列「4優勢」:當然厲害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民生社區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為題發文,透露當地居民對於居住地「自信爆棚」。(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對此,不少網友點出民生社區的優勢,「晚上很安靜,幾乎都老公寓,很多樹」、「第一個示範社區啊,當然厲害」、「住民生社區,去哪上班交通都很方便」、「上週五搭飛機回台北,早上十點降落松山機場,不到十點半人就已經到家了」、「很多藝人住那邊啊」、「50年的老公寓,幾乎都是2000萬起跳的地方」、「大安信義都是半小時內到家呀」。

住民生社區「自信爆棚」完勝天母?他好奇網秒列「4優勢」:當然厲害
陳建州、范瑋琪(左)以及霍建華、林心如(右)夫妻檔都曾在民生社區置產。(圖/翻攝自陳建州、林心如臉書)

不過,也有人談到民生社區的缺點,「沒捷運啊,停車也麻煩」、「車位很少的地方」、「朋友就住那,沒有捷運的地方」、「舊公寓幾乎沒有停車位」。事實上,不少藝人都住在民生社區,像是黑范夫妻、張孝全、霍建華、阮經天、寶媽等人,而網友點出「無捷運」的缺點,過去也有人直言,當地公車班次密集「3分鐘一班」,根本不缺捷運,反而能避免人潮。

更多新聞: 爸車上嗑便當「3顆金毛頭」擠到變形!「全方位夾攻」網笑:壓力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