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刷存摺嘸用?鄉民激喊「1優勢」網銀無法取代:還是習慣會去刷
一名網友好奇問說「大家現在還習慣刷存摺嗎?」,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網路銀行近幾年變得越來越普及,各家銀行也不斷更新系統,讓用戶能更加上手,而透過手機就能轉帳、查看消費紀錄等,便利性大大提升,不少人因此沒在補登存摺,一名網友就好奇問說「大家現在還習慣刷存摺嗎?」,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有人就透露,「網銀只能查近兩年的帳,再往前就只能翻存摺,所以還是會去刷」

更多新聞: 鬼月「上國道送肉粽」沒成功!民眾全嚇壞「疑延期喊卡」市長親曝現況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大家現在還習慣刷存摺嗎?」為題發文,談到以前領薪水、轉帳都得親自跑到銀行刷存摺,但現在有網路銀行可以直接查詢,而數位帳戶也無存摺,讓他不習慣用存摺確認金錢,不過,家中長輩至今仍會定期刷存摺,甚至會主動拿他的存摺補登,「或許對他們來說,親自到銀行查看存摺,才可以放心、確保錢沒問題,但我感覺現在大多數人都是選網銀來管理自己的財務」。

補刷存摺嘸用?一票鄉民激喊「1優勢」網銀無法取代:還是習慣會去刷
一名網友以「大家現在還習慣刷存摺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人認同原PO,「幾百年沒刷過」、「沒必要不去刷,每次都要等很久」、「現在都網銀了,太閒嗎」、「不會,刷兩次就要排隊換本子,很懶得刷」、「存摺都不知道收到哪去」、「網路秒看,刷太慢,浪費時間」、「18歲開戶到現在沒刷過」、「之前有想過要刷,但怕會站在那邊刷8小時哈哈」、「存摺只有開戶那天有碰過而已」。

補刷存摺嘸用?一票鄉民激喊「1優勢」網銀無法取代:還是習慣會去刷
習慣刷存摺的網友表示「我會心情不好的時候去刷,因為我很喜歡補登的聲音,我覺得很療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仍有刷存摺習慣的網友則說「我會心情不好的時候去刷,因為我很喜歡補登的聲音,我覺得很療癒」、「每個月領薪水時都會刷,就習慣吧」、「網銀只能查近兩年的帳,再往前就只能翻存摺,所以還是會去刷」、「存摺很棒啊,至少比電子檔好找」、「一段時間就會補刷一次,網路查記錄只有最近一年,再多要另外申請,有次突然想到要查好幾年前的某筆帳,直接自己翻簿子就好」、「我都只有需要財力證明才去刷,但現在也越來越多銀行接受用網路銀行查詢結果當財力證明了」。

更多新聞: 颱風「蘇拉」才剛走⋯北台灣接力迎「海葵」!林嘉愷曝這時間最靠近